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辣妈减肥成功晒照片 遭女网友围攻

2013-10-18 00:34:46来源:减肥ing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32岁的华裔母亲玛丽亚?康(Maria Kang,音译)是一位健身爱好者。日前,这位3个孩子的母亲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传了自己的健身照,标题为“你有什么借口”。该照片招来网友围攻,很多网友称被羞辱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玛丽亚康经营一家专门关注健身的非盈利组织“健身无国界”(Fitness without Borders),经常在学校和当地社区进行健身教育。

  然而,她在Facebook上传的照片却惹来网友非议。照片上,她穿着运动内衣与微型短裤,露出平坦光滑的小腹。她的前面则是她的3个孩子。照片的标题是:“你有什么借口”(What's your excuse?)与她的个人网站。

  这张照片引来近20000条网友留言,大多数人表示受到康的鼓舞,但也有网友指责她“无礼”、“令人讨厌”,是一个“羞辱胖子的恶霸”。

  有网友写道:你是一个伤害女性的人,太自以为是了。你这种人让人恶心。

  一位名叫萨拉(Sarah)的网友在康的个人网站上留言称,希望康明白,她的照片不但冒犯了一些人,而且伤害了她们。萨拉说自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生了孩子以后腹部就出现了妊娠纹,这是很多妇女生育以后都会遭遇的情况。

  萨拉也是一名健身爱好者,每天跑步,但身材却并不好。她最后写道:“你公布这样的照片会让我这样的人失声痛哭,因为我知道如果不经过手术,我永远不能和你一样。我的借口就是:我没有你那样完美的遗传。”

  面对指责,玛丽亚?康表示,她并没有打算让别人伤心,她上传照片只是希望鼓励其他人,让他们更有自信。

  她在Facebook上回应网友的留言称:“非常抱歉大家这么看这张照片,并以消极的方式对待这张照片。”康解释,在减肥过程中,她也在和基因斗争,她饮食失调,整日工作,也不是那种自然瘦的人。

  康曾生育3个孩子,承认自己有妊娠纹,但这些细纹是鼓励她不断努力的动力。

  康还强调,网友对这张照片的消极解读并不是她的错误。她认为,拥有生活质量、身材与掌握命运的第一步是拥有想法,然后才能去做出改变。

  自从康2012年上传这张照片以后,该照片在Facebook上的浏览量已超过1600万次,一年多引来众多非议。9月25日,康在Facebook上重新上传了这张照片,并且附上道歉信,但仍有网友不买账。

  在个人网站上,康说,自己以前是个胖孩子,长大以后也一直超重。因为自己是菲律宾裔与华裔的混血人种,从小就吃米饭与拉面等食物,加之爱吃奶酪,饮食非常不健康。高中以后,她开始注意自己的饮食,并且积极进行健身。

  其实,康并不是第一位惹来“战火”的母亲。上个月,怀孕8个半月的雷安娜?艾莉森(Lea-Anne Ellison)就因为公布自己的举重照而引来网友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