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95斤!美女分享减肥饮食秘诀

2009-07-07 09:40:29来源:网络整理

 

 

先说下我的情况,我是1982年9月生的,身高162cm,体重近年来一直保持在95斤左右,最瘦时候92斤,冬天最重的时候带着衣服称没有超过100斤。但我在刚上大学那年曾经一度冬天称出来过110……其实我不是非常骨感、减肥非常成功的那种女孩,但我属于匀称型。

我的身材问题是骨架非常大很占分量,我上半身很瘦,朋友们经常说我“摸着咯手”,但我的肉肉都在腿上,至今一直在搜寻减腿良方,虽然我听说阿娇有连打20多针瘦腿针,我还是没敢去尝试……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亲身尝试过的JM?麻烦分享下你的心得哦~

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从今年初到现在的体重控制心得。

首先我认为体质胖的第一个原因是遗传,如果家里父母有很胖的话,那你危险了!更要后天注意了!其次才是后天的因素,饮食、生活习惯什么的。我妈妈很瘦、但是爸爸比较胖,最要命的是我是一个大胃王!!!多年来我的饭量有增无减,最喜欢吃的有火锅、烤肉、巧克力、冰淇淋……

当年自己体重直冲100斤以上时,我就思考出了这样的道理:我这辈子是不可能绝食减肥了!我是超级爱吃的馋丫头,所以这条在我身上行不通,实在是没有那毅力。但是科学性的节食还是对控制体重非常有好处的。所以说,减肥成功的第一步:找对一个适合你自身的减肥方法!

 


 

 

 

 

饮食篇

先说吃。所有减肥的MM切记:哪顿饭不吃早饭都得吃!.一顿科学的早饭不仅为一天提供充足的能量和活力(此处省略5000字科学证明……),也对减肥和控制体重大有益处。(肺腑之言,大家一定要听!)

而且减肥期的MM记住,任何高热量需要忌口的东西,如巧克力、油炸食品、肉类、奶油、芝士等等,如果忍不住非要吃的话,请放在早餐吃吧!因为,只有早饭这顿是“吃”和“长”最不成比例的!基本上吃了也都不会长在你的身上哦!我就曾经在早上创造过4个鸡蛋、2个巧克力派、一碗馄饨、一根油条、一碗豆浆的个人最佳纪录。

减肥早餐:

最“忌”的是草草了事、盲目忌口;最该“记”的是营养均衡、多多益善!

减肥早饭不能吃的:泡方便面、煎饼

减肥早饭最该吃的:燕麦、鸡蛋、蜂蜜、牛奶、豆浆、水果……

说说我最近的早饭吧。我起床爬起来第一件事先空腹喝杯白水(好处N多),淡盐水、淡蜂蜜水也都OK,不管你渴不渴一定要喝!没养成此习惯的MM赶紧学我!注:只限这3种水,果汁、饮料一律sayNO!

我现在的早饭是:一大碗牛奶泡燕麦、1-2个煮白鸡蛋、一根香蕉或一个苹果(有时替换成一个牛角面包)、一点点瘦肉(有时家里没有,不过也OK啦!前几样多吃些就可以啦~)

燕麦不要买那种大袋子里分装20小包的!那种不是纯燕麦,是速溶的饮料。看成分就知道了,麦芽糖、防腐剂、甜味剂、面粉……我说的燕麦是100%纯燕麦,就一大透明袋子那种,比较简装,超市都有卖,10几块钱吧!

把牛奶加热(能不用微波炉最好别用,可以带包装放开水锅里煮),冲一碗燕麦牛奶,燕麦要多放,最后呈糊糊状。牛奶全脂和脱脂都行,我一般用全脂的三元新鲜屋牛奶,我喜欢口味甜些的牛奶,而且新鲜屋也绝对比袋装的和利乐枕的常温奶营养成分高!这是某篇奶制品的专业报道说的!JM们要参考!记住买牛奶保质日期越短的营养成分保存越完全,保质期长的都是“奶渣”!(在此BS一下蒙牛,从来就没出过新鲜屋的产品~)

 

 

 

各位MM更要谨记减肥人群的三个福音(偶自己总结的):蜂蜜、猕猴桃、普洱茶!这三样如果能一年365天经常(大于280天)出现在你生活里的话,你想胖都难!胖的话来找我好了~

蜂蜜水我刚才已经说了,猕猴桃不是一年四季都买的到,普洱茶总没问题了吧?天福就有的卖。

有人说普洱茶不是对每一个人减肥都有用,但我相信也是绝大多数。普洱茶真的可以和胃、理气、降糖、刮油。早上吃过早饭,去上班,我在上班时间一整天都喝普洱茶,而且普洱也很提神。

不过最近好久没喝了……我是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如果我再坚持一些,我应该比现在更瘦。不只普洱,很多减肥的东西和原则都被我这个坏习惯打了折扣,一会儿我会一一说到。JM们不要学我啊!

平时在家,如果JM们非要吃零食的话,请有选择性的吃。都说减肥期间不能吃零食,但我自己也做不到,前面说了我是大胃王,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的时候我嘴基本上都不闲着……

如果零食抛不开薯片、威化饼干、巧克力、果汁饮料、话梅……等,那么你死定了!你别减肥了!

那么什么零食是可以被“允许”的呢?我一般在单位搁一袋大枣,就是超市买的那种真空包装的大滩枣。好吃且补血!女人吃了百利而无一害。或者可以吃咸干花生,老奶奶花生米也行啦!但是切记不能磕瓜子。

花生的营养成分也是很高的,有不饱和脂肪酸什么的,具体大家可以去网上查查,我记不清了,反正记住花生是好东西就行了!再不成就吃波力海苔,满足了口感和味觉,还没吃进去什么发胖的东西。

 


 

 

 

 

减肥午餐

午饭我没有特别限定,其实减肥中的各位也不用,大可随意吃,只需记住无论吃什么,只吃7、8分饱就可以了!实在午饭吃撑了也不用过于自责,因为一般吃过午饭,从下午13点到晚上18点咱们有一下午繁重的工作,还不算加班、下班晚什么的,这5个小时足可以将你中午摄入的热量消耗掉了!

换句话说,午饭不吃才是不明智且不健康的。会造成你下午过早的饿,饿过头了会伤胃、心慌、坐立不安,也会使你在饿了、想充饥的时候盲目吃进去垃圾食品和不必要的热量。而且午饭不吃容易造成晚饭暴饮暴食,很多MM会说:中午我就减肥没吃饭,早就饿死我了!晚上得跟BF吃顿好的……结果呢?大罪过呀!

大家只需注意,无论吃什么,一定要细嚼慢咽,这点对于减肥的MM很重要,一定要培养出这个良好习惯!

而且午饭千万不要选择叫外卖!坐了一整个上午,午饭都不用抬腿,人家就把外卖给你送到面前,吃完也不用洗碗,垃圾一扔继续坐在位子上一个下午……你不胖谁胖?

要尽可能地选择跟同事出去吃,上下楼不妨自己走,不要用电梯,走远一点也没关系,吃完再走回来上班。这样才会使你不会因为自己吃了一顿丰盛午餐而产生太多心理负罪感。如果是带饭的MM,吃完了马上去刷自己的饭盒(刷的时候可以点着脚尖站着),不要先放在一旁或者晚上给妈妈带回去。吃完了也可以跟同事点着脚尖站着聊天,同时抻抻胳膊、扭扭腰什么的,反正就是要让你的屁股离开你的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