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减肥过来人:几点必瘦心得

2008-10-02 09:28:42来源:《健康人》
  秋天到了,看到橱窗里的漂亮衣服,心里痒痒起来了吧?可是身上的赘肉们却都争先恐后的跑出来,让人泄气。赶快开始新一轮的减肥运动吧。但是下定决心之后,常常会给自己找各种借口,结果总是半途而废。别气馁,不妨对照一下具有针对性的“减肥心经”,让自己顺利通过在减肥过程的各道关卡。

  遭遇关卡

  减肥期间,我们可能会遭遇各种不同阶段的关卡,有些人是从没开始过,天天喊着减肥却从不付诸行动;有些人是对自己过于宽容放纵,总安慰自己说多吃点或少运动一次没关系的;还有些人是减得过了头,伤害身体。

  口头呐喊型

  “我的减肥计划已经有好几年的历史了,从高中时代就有了瘦身的想法,但是直到现在大学都毕业好几年了,仍然没认真减过一次。每次都是计划周详,但总要给自己找借口推说:‘明天开始吧,今天先放松一下。’结果就是到现在只要我一提起减肥,我身边的人就笑我。”(小鹿)

  宽容放纵型

  “怀孕后,我告诉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因为我现在是为两个人吃东西,我完全可以等孩子生下来以后再减肥。我差不多增加了70斤。女儿出生后,我知道自己应该减去50斤,但我没有努力去做。我拿要照顾孩子当作不锻炼的借口。其实我只是在放任自己。5个月后,我在药店外排队,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拿着一个大号三明治,这时有人跟我说,‘你真行,又怀孕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生?’我当时怕极了。”(Joe)

  无奈反弹型

  “我减出一点成效后,不小心就放松了下来,结果可怕的反弹就出现了。后来一旦我终止锻炼,或只要恢复旧的饮食习惯,我的体重就跟着反弹。更糟糕的是,还会超出减肥前的体重。”(小敏)

  心经秘诀

  是不是觉得跟自己的情形很相似?别气馁,不妨对照一下具有针对性的“减肥心经”,让自己顺利通过在减肥过程的各道关卡。

  照片作用

  想象一下你想要的体形是什么样子的?你一定为无法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而苦恼吧?

  给自己拍张全身照片。有时候我们决定减肥很可能仅仅是因为一张照片。你的相册里是不是很少有你的照片?因为肥胖而不喜欢拍照吧?有时候我们本以为自己相当迷人,但是当我们看见自己的照片的时候,会恨不得把它们全撕掉——因为我们看起来太胖了。我们无法相信自己是那么臃肿。但正是这些照片深深触动我们,我们知道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了。这时可以把它们贴在橱柜上、装在手提包里以提醒自己——我不要这副样子!

  封锁厨房

  对于“反弹型”的人,要做的是必须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并制定具体的计划。首先,得把厨房里“垃圾”食品都收起来,并读一些与减肥相关的杂志来激励自己。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把吃过的每样东西都记录下来,并在前一天晚上安排好第二天的食谱。一天只吃三餐,两餐之间绝不再摄取其他的。不吃劣等食物和零食,只在饿了的时候吃饭,一旦吃跑了,就马上放下刀叉。但也绝不绝食或过份节食,因为身体需要基本的能量,而饥肠辘辘会导致暴饮暴食。

  同盟效应

  找两个好朋友和你一起,彼此督促,而不是一个人枯燥地去做。你会发现跑步没那么单调,相反一起运动会很有趣呢。这种方法最适合“口头减肥型”了,找个人带着你一起减吧。

  美丽心得  

  当你减掉一定程度的时候,周围的人会开始注意到你的变化,这会增加你的信心。再给自己添几件漂亮衣服,你会发现先前的努力没有白费。就连照镜子也变得比较自信。最棒的是,再也不用担心拍照了,瘦身以后它会成为你最大的乐趣!

  超重时,我们安慰自己说,改变生活习惯太麻烦了,但是渐渐地你会发现这些改变会使我们更健康,更快乐。肥胖时的沮丧感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浑身散发着健康和美丽的气质。

  其实减肥的关键在于,不光要有决心,还要有毅力,更重要的是正确的减肥态度和方法。但是也不要走极端,过度地沉迷减肥只会伤害身体。健康的美丽才应该是我们追寻的。

  TIPS:推荐运动方法

  骑自行车,爬楼梯或者负重走路,每周3次,每次75分钟;

  举重训练:每周4次,每次30分钟;

  进行举重练习,开始听起来可能挺吓人的,但如果你把举重和有氧练习结合起来,很快就能看到效果。

  一旦锻炼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哪天不去运动,反而会觉得不舒服呢。

  TIPS:减肥动力站

  当你减掉一磅的时候,买一磅的土豆。(哇,竟然减掉了那么多!你会被自己激励。)

  每次称体重的时候都这么做,这会提醒你自己减掉了多少。而你肯定不想让先前的努力白费。那些自我宽容放纵的,会被吓一跳吧。没想到自己平时放松的竟然有这么多!

  适当奖励自己。相信大家为了减肥舍弃好多零食,像薯片,冰激凌之类的,已经好久没吃到一定馋了吧,那就给自己定几个近期目标,达到目标就适当奖励一下自己,吃一样平时不敢吃的零食,不然光减肥就太乏味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