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什么减肥总是不成功?

2013-09-17 23:35:54来源:减肥ing

  易胖恶习1:能不走路就不走路

  就算只有几级台阶,你也要搭电梯。机场的步行电梯你从来都不会放过。把车停在靠近商场前门的位置,越近越好。起初,这种代步的便捷工具看似对你的日常生活没有多大影响,甚至为你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想想真的很省时省力呢!但事实是,它们的影响大着呢?

  易胖恶习2:健怡可乐你最爱

  不含热量就不会长胖,你也这样认为对不对?大多数爱喝健怡可乐的人都有这种误区。可悲的真相是,有研究表明,摄入人工增甜剂也会增肥。每天喝健怡可乐的人比起那些不喝的人来说,引发与新陈代谢相关的疾病的概率要大36%,而引发II型糖尿病的概率则会高出67个百分点。另外,经常食用人工增甜剂也说明,你的味蕾还是一直与你爱吃的甜食相伴。因此,你就陷入了这样的怪圈,健怡可乐你喝得越多,你就越离不开甜食。

  易胖恶习3:宅女不出门

  品味美食的色香味是人生一大享受,但如果你和大多数人一样,吃饭的时候就窝在电脑电视前,或缩在报纸堆里的话,那么你就享受不到食物给你带来的乐趣了。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像你?那么你可能就因此摄入了更多的热量一项研究发现,假设一个人在吃饭时出现了外力的刺激,这顿饭他就会吃得更多,而且在接下去的一天里都会摄入更多的热量。所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美食吧,可以减肥哦!

  易胖恶习4:朋友们都不看好你

  明知道你要减肥,要健康饮食,你的那些损友们还一个劲地诱惑你说“吃一口(高糖、高脂、高热量的食物)又不会死”,有没有?想要成功减肥并保持减肥成果,支持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身边有一个这样的损友,你的一切努力都会泡汤。你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无论顺境逆境都会支持你的伙伴,会鼓励你坚持到底,会在你瘦下来的时候赞美你。研究发现,那些拥有志同道合的减肥者是最成功的,因为他们有一样的健康目标。

  易胖恶习5:平日节食,周末大餐

  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抱怨,“我几乎什么都不吃,为什么还是瘦不下来?”基本说来,饮食减肥就是跟数字打交道。你吃得比需要摄入得少,你就能瘦下来。但问题是,吃得太少也会妨碍你的减肥大业。当我们一天三餐正常饮食时,体内的能量是无限的。但如果能量摄入变得很少时,身体就自动切换到了饥饿模式,减缓新陈代谢。身体会非常高效地分配仅剩的能量,直到获得更多的能量补给。因此,热量消耗就会减慢,而体重也不会再下降。

  如果在一周辛苦节食之后,你想要在周末给你的胃放个假、吃顿大餐,想着“只是偶尔一两顿而已啦,平时这么辛苦,貌似体重真的有减下来呢,吃一顿好的奖励一下自己吧”,那么你就别想减肥了,等待你的只能是增肥了。挨饿得越厉害,食欲爆发得越旺盛,本来已经变慢的新陈代谢,碰上饕餮盛宴会是什么结果呢?你自己算吧。

  易胖恶习6:睡眠不足5小时

  睡眠对于大脑、皮肤和体重都是大有好处的。大量研究证实,睡眠不足会改变体内与饥饿感和饱腹感相关的消化激素的分泌。也就是说,睡眠不足会降低身体对食物需求的控制力,增加对糖分、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保证每晚8小时的睡眠,你就会拥有健康的肌肤,充沛的活力,和理想的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