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科学的冬季减肥计划

2015-12-09 00:48:22来源:减肥ing

  1.想要控制体重首先抑制你的食欲。日晒不足,便会诱发人们对各种零食甜点的欲望。因为日晒能激发大脑里一种叫做五羟色胺的激素的分泌,五羟色胺有兴奋、抑制食欲的功能。冬天蜗居的生活,少晒太阳,大脑里五羟色胺分泌减少,人们自然就一直想吃东西。所以专家建议,每天大约一个小时的日晒就行。如果工作环境不靠窗,没有充足的日晒,可以选择每天中午饭以后外出走走。

  2.冬天想要减肥,每天应多摄入20克蛋白质。多吃蛋白质能帮助人们少吃一点碳水化合物,而在冬天,一个体重约130斤的人,每天应该多摄入20克蛋白质,即从原来所需的79克增加到99克(约二两)。人体每天所需摄入蛋白质的量,有一个标准计算公式:即体重(磅)x0.55。

  3.冬季减肥运动是必不可少的,运动能让你充满活力,燃烧更多脂肪。榆林北方医院专家称,若户外太冷,可以在室内做一些力量训练以及健身操,小哑铃是不错的选择,每周至少要2~3次,每次至少20分钟。可以选择现在流行的一些减肥操跟着做,如果想预防肥胖,每周至少要跳三次,如果想减掉多余脂肪,每周5次是最好的。

  4.每天睡足8小时。睡眠不足与睡不好都会让身体储存脂肪,当人们进入深层睡眠时,大脑会分泌大量的荷尔蒙来分解脂肪,睡不好的人胰岛素分泌会增加,身体更容易储存脂肪。而睡眠不足的人新陈代谢速率较慢,在不同的睡眠分期,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不一样,当睡眠进入快速动眼期(是一个睡眠的阶段,眼球在此阶段时会快速移动,是全部睡眠阶段中最浅的)时,新陈代谢速率会达到最高,如果睡得少,快速动眼期的睡眠跟着减少,这会导致人们吃太多、吃下不该吃的,以及在不对的时间吃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想要减肥成功,就得先睡个好觉的原因。专家建议,每天睡足7~8小时是最有利于减肥的,也不要因为冬天昼短夜长而贪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