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专家详解睡觉减肥的秘诀

2013-08-10 23:57:38来源:减肥ing

 

  时下即将进入穿着单薄的夏季,对于众多女性来说,想必是一半欢喜一半忧愁。任何事物都存在一种等价交换的原则,女性想拥有迷人的身材就需要在平日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今天,本站就为大家介绍一种由日本着名减肥专家的传授的减肥方法—睡眠减肥法。

  该专家强调称,优质的睡眠是快速减肥的关键,专家以睡眠为核心,根据早中晚三个阶段制定了相应的减肥方式。

  1.晨浴可抑制食欲,活化身体机能

  早晨淋浴可以有效阻止身体分泌“睡眠荷尔蒙”—褪黑素,同时还能促进身体分泌血清素,达到活化大脑运转,抑制食欲的功效。具体的淋浴方式45度左右的热水与19度左右的凉温水交替淋浴,每隔10秒交替一次,5至6次即可,这样能起到活化交感神经的作用,不但可以提升白天的精力,还能促进夜间睡眠。此外,起床后喝一杯水也有类似的功效。

  2.午餐多食用富含色氨酸的食物,饭后小睡15分钟

  想要减肥,就要避免食用热量过高的食物,而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应当是减肥者的首选,色氨酸可以有效改善人体睡眠,比如豆乳制品、紫菜、金枪鱼等食物都富含色氨酸。午餐后可在趴在办公桌前小睡15分钟,这不仅可以抑制下午犯困,同时也能有益于夜间休息。

  3.夜间睡觉前喝一杯水,尽量确保寝室无光

  夜间饮食习惯对减肥尤为重要,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过量食物转换为脂肪堆积在身体内,因此要尽量避免在10点以后吃晚饭,如果在夜间10点以后吃饭,肚子6分饱即可。睡觉前可以花15分钟时间来泡澡或淋浴,出浴室后可适当休息一会儿,当体温开始下降时就可以准备睡觉了。

  此外,睡觉前喝一杯水也非常重要,充足的水分可以促进人体在夜间会进行新陈代谢活动,休息前一定关闭一切光源,确保寝室漆黑,这也是夜间睡眠最理想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