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了减肥 人类做过哪些努力

2013-07-06 23:00:50来源:减肥ing

 

  你相信在19世纪拜伦曾经提出过“醋泡土豆时尚节食法”吗?在《卡路里和束胸衣:跨越2000年的节食史》一书中,作者路易斯·福克斯克罗夫特告诉我们,人类的减肥的历史比我们想象得更为久远,减肥方法也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丰富。

  20世纪之前的节食史

  从早期基督教的禁欲主义到1558年的畅销作品《如何活得更长久》,再到19世纪拜伦勋爵的“醋泡土豆时尚节食法”和法国内科医师让·安泰尔姆·布里亚·萨瓦兰的低碳水化合物节食法,让体重降下来一直是人们的渴望。

  20世纪初,弗莱彻主义(主张对食物细嚼慢咽)

  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霍勒斯·弗莱彻——美国的一位企业家,得到了“最伟大的咀嚼者”这个外号。在他看来,吃多少都没问题,但是每一口都得嚼上至少100次(这样食物就会变成液体,而未被消化的食物是不会让你长肉的)。

  20世纪20年代,计算卡路里

  在20世纪20年代,纤瘦、中性风成为女性追捧的新时尚。当露露·亨特·彼得斯博士的《食谱与健康:揭开卡路里的真面目》一书在1918年出版后,计算食物中卡路里的方法就立刻流行了起来。她竭力主张女性将食物视作卡路里,且每天的摄入量不要超过1200卡路里。

  20世纪30年代,海伊节食法

  由美国医生威廉·海伊创立的节食法成为了早期最着名的时尚节食法之一,主要基于“蛋白质和淀粉不能在同一餐中食用”的观点。

  20世纪50年代,卷心菜汤减肥法

  尽管谁发明的我们并不知道,但是这种方法直到现在也很流行——即使它只不过好像是治疗肠胃胀气的处方。通常是7天的节食计划,以卷心菜汤为主,配以水果、蔬菜以及少量的肉。其他的一些喝汤减肥法在随后的几十年里也变得流行起来,西洋菜汤减肥法就是其中之一。

  1972年,阿特金斯健康饮食法(食肉减肥法)

  以罗伯特·阿特金斯个人减肥经验为基础而设计的这个减肥法在20世纪60年代末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1972年的时候他出版了《阿特金斯医生的饮食革命》一书,持续卖了上百万本。30年后,他的新书《新饮食革命》(2002)让这种食肉减肥法得到了比以前更多的关注。

  1981年,比弗利山减肥法

  1981年出版的一本书介绍了如何遵循一个高度限制性的持续6星期的混合食物养生法。作者朱迪·马泽尔认为吃东西的顺序是导致我们身体中消化酶混乱以及体重增加的主要原因。她提倡吃能够大量“燃烧脂肪”的菠萝。节食的前十天只能吃水果,逐渐地其他食物也能加进来,但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不能同时吃。

  1997年,血型节食法

  彼得·徳戴蒙这位自然疗法医师声称:人们应该吃与自己血型相配的食物。按照他的养生法,O型血人应该多吃蛋白质、少吃碳水化合物;而A型血人应以素食为主。

  2000年,迪康减肥法

  20世纪70年代,法国的一位家庭医生皮埃尔·迪康为治疗肥胖病人研制出了自己的减肥方法。和食肉减肥法一样,迪康减肥法需要4个阶段才能达到体重减轻和稳定下来的效果。最后一个阶段即是终身都要坚持一种规定饮食,其中包括一星期只能有一天吃蛋白质这样的规定。

  2012年,斋戒饮食

  斋戒饮食,也被称为“5:2饮食”,一星期有5天可以正常吃饭,剩余不连续的2天里,女性的卡路里摄入量控制在500以内,男性控制在600以内。这可以降低人们患癌和心脏病的风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