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总结10条饮食减肥建议

2013-07-31 01:00:11来源:减肥ing

 

  记得以前阿祖在我小的时候都叫我”肥仔”(台)然后我堂哥也叫我”肥仔”(国),刚开始很反弹,听着听着竟然也就习惯了= =被叫还会答有!谢谢大家给我的鼓励,所以我要不负众望快速生成我的减肥法!

  首先,我相信受肥胖所苦的朋友对自己全身都没自信但对自己的食欲绝对是很有信心,但这也是生成肥胖最苦恼的原因,所以针对减肥期间饮食方面我有十项建议想要给大家参考:

 

  1.永远知道你在吃什么

  我减肥期的菜单绝对没有限制,常看人家减肥方法是不油不淀粉或只吃甚么期她不碰,我觉得那真的是酷刑,所以我甚么都吃,炸鸡是我的最爱,我也爱鲁肉饭,而且不管甚么吃到饱我都照吃不误,只是吃也要有方法,而不是瞎吃。

  所谓知道自己再吃甚么的意思是说,请注意你盘 中的食物,不要吃这个看那个,这样容易吃太快,对身体不好也容易胖。尽量多嚼几下,如果闲着没是请数你咬了几下你的食物,30下是不错的选择。慢慢吃也让 吃相可以好看些,我从小吃相就不太好,好像有人要跟我抢一样,也是我肥胖的原因之一吧!吃饭时也要坐挺,不要驼背,注意姿势,吃饭会吃得更享受,你会觉得 自己像个瘦子

  如果你对自己的毅力很有信心的话,可以将食物过(热)水去油,可以去掉过多的调味料跟油份,多少减少一些卡路里的摄取,也让身体更健康,过热水还可以让冷掉的食物有加热的效果XD

 

  2.请摆脱不想浪费食物的心理

  我发现以前常常因为不想浪费食物,在明明很饱的情况下硬把所有的食物吃光光,这!!!!就是肥胖的种子!!!!不仅让你摄取过多的热量,还把你的胃撑成了无底洞!!!所以不要怨恨自己的胃为什么那么不争气,都是自己饮食习惯所导致的!!!!

 

  3.残酷的数字们-卡路里

  相信对减肥有极度渴望的朋友们都知道一个减肥的基本知识,也就是7700卡=1公斤这回事,你可以把他解读成:一天吃超过一天的"基础代谢热量",累积多余的热量到了7700卡,那么恭喜你,1公斤就悄悄的爬上身了。换言之,你一天少吃一点热量,慢慢的消耗了7700卡,你就瘦了一公斤。

  我觉得这个知识是告诉我们,身上的肥肉绝对不是一天造成的,绝对是慢慢累积的,所以针对这个道理,我都会告诉自己,在减肥期间不小心食欲爆炸多吃了,不要过于惶恐,反而是要静下心来告诉自己,反正我今天吃这些不会让我马上就肥成猪,明天再少吃一点控制住就好了。

  不过如果你每天都这么告诉自己宽恕自己的话,那你就干脆不要减肥,继续这样下去吧= =

  至于怎么计算食物的卡路里呢,请到7-11绕 一圈,把食物拿起来看一下背面的营养表,看到格子里的热量了吗?请注意,通常表格标示的都是"每一百克"所含的热量,所以再看到左边的食物重量项目,将热量乘以重量就事你嗑掉该美时所摄取的热量,例如:每一百克有50卡的饮料,饮料重量300克,那么这瓶饮料的热量就是150卡,请不要天真的以为只有50 卡。

  我减肥期间一天尽量吃在1000卡左右,我知道外食族一天1000卡实在是吃不到甚么正常的食物,不过为了自己窈窕的美好未来,习惯它吧!

 

  4.准备一本食记小本本

  小小本的就好,随身带在身上,每天的每天,写上日期、今天的体重、三餐吃了甚么,进阶减肥同志如果可以的话顺便记上每一餐所摄取的卡路里,这会让大有效的控制饮食。中午吃太多?那晚餐少吃一点就好。今天吃太多?那明天少吃一点就好,不要太紧张,减肥就是要放轻松~慢慢减

  每天养成习惯记录的话,过一阵子翻回去可以重新检查自己的菜单有没有甚么需要改进反省的地方,如果有瘦的话还可以回顾自己一点一滴慢慢瘦下来的体重记录,那种成就感真的无法言喻!

  5.想吃甜食就吃水果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果子狸,极热爱水果,所以有些人说减肥者不宜食用的水果(甜份太高),我根本直接忽略,照吃!!!!毕竟减肥人还是要克制一点不能常吃蛋糕松饼之类的甜食,所以拜托请不要剥夺我最后的生命能量好吗?

  6.六点前完食晚餐

  这个对很多朋友来说是个不可能的任务,毕竟大家加班都是常态,下班都不知道几点了,不过这招真的很有效,可以的话,在六点前吃完你的晚餐,可以让你的瘦身效果加倍!太早吃晚餐晚上饿了怎么办?!那就喝水吃水果吧!

 

  7.没事真的多喝水

  我也是很不爱喝水的人,所以这一条我实行得很不确实==通常建议一天喝水量是1500cc~2000cc,我能喝到1500cc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但我还是觉得多喝水真的很重要,可以让火气不要那么大,更可以增加身体代谢,何乐而不为?

  8.吃到饱请在中午吃

  如果你是平日没课的大学生更好,还可以省钱XD老实说,我大概有两三公斤是吃吃到饱瘦下来的(?!)

  我跟我爸妈说他们都不信,不过那段时间真的屡试不爽,吃完隔天绝对瘦一公斤,之后继续实行饮食注意与控制,也不会再胖回来,真是太神奇啦!

  所以我觉得关键应该在于"中午吃"!因为中午开始吃会吃到下午两三点左右,就会一直饱到晚上,晚餐也免了,即便在晚上睡前会饿,也会有"今天吃吃到饱已经吃了很多"的感觉,所以也是去找个水果或喝个水不要那么饿就好了。有兴趣的人可以试试看,但是如果发现自己不适用请赶快停止!

  我吃到饱也是不太挑着吃的,只是我不太会夹火锅料,毕竟加工食品还是少吃为妙,但青菜和肉片海鲜我也是杀红眼在吃,这样看来我减肥过程也过得太爽快了点==

 

  9.有吃就好

  虽然我提倡的减肥法是甚么都不要避讳吃,但有个重点一定要谨记在心,那就是有吃就好,不要吃太多。比如室友消夜买回来的咸酥鸡实在是香到你很恼怒,请不要太激动,也不要忍,因为说不定你忍到一个极限哪天就自己去买了一整包还是大份的全部自己嗑光,这是非常不妥的行为唷!所以你可以跟你的室友拿一块,"闻香" 一下就好了,告诉自己,吃到了就满足了!控制自己的欲望是减肥者必修的学分。

  10.我的胃好小,这一点就够了!

  有没有去麦当劳,笑容甜美的店员问你:请问要加25元加购四块麦克鸡块呢?请你也以一样甜美的笑容回敬他:不用了!这样就好了,谢谢!:)

  要知道自己不需要太多的食物满足自己,足够就够了!不要贪小便宜!不要有加购就加购!不要有大份就买大份!有一段时间我很享受吃"单品"(比如一个汉堡),总觉得我吃了这个就饱了,用这样的心情,整个身体负担也降低了,轻盈得很!XD减肥真是心理战,不是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