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3个月从172斤减到84斤的经历

2013-07-21 00:11:44来源:减肥ing

 

  22岁的女孩漠璇在3个半月内,将体重从172斤减到84斤。下面来看看她的减肥经历:

  被歧视才开始减肥

  从8岁开始,漠璇开始发胖,小时候的绰号也叫“小胖”。

  因为胖,遇到好多烦心事。有次帮朋友选生日礼物,朋友很瘦,漠璇看中一件衣服,刚开口问价钱,售货员就特鄙视的甩给她一句:“没您的号儿”。如今,漠璇说她感谢以前笑话她的人,“没有他们的冷嘲热讽,我就没有毅力坚持下来”。

  因为实在受不了这么多年来被人鄙视,漠璇终于开始了三个半月的“终极减肥”——在这三个半月里,她设计了一个简单的减肥食谱,在保证基本营养的前提下严格控制饮食,同时进行多项常见的居家有氧运动。

  食谱+运动

  一开始,漠璇的减肥方法是不吃晚餐和主食,其他照常,但一星期后发现速度太慢,于是就开始了她形容为“很地狱”的方法,开始时夜里肚子饿得要死,但就咬牙死撑,坚持几天习惯了。漠璇形容“我已经被肥胖困扰到痛不欲生的时候”。

  漠璇的减肥食谱是:每天只在上午11点左右吃一次,要么是三片三文鱼,要么就是最小份的蔬菜沙拉。反正每天只吃一样,每天喝一听无糖可乐。这份食谱持续了3个半月。食谱一旦制定,就不轻易打破,即使是过生日,漠璇和姐妹们去吃涮羊肉,也仅仅就吃了8片羊肉和两片白菜。

  除了吃,以前练跆拳道的漠璇还坚持运动。在那3个半月的减肥岁月里,每天她的运动安排是这样的:早上起床50个仰卧起坐;从九点开始穿高跟鞋逛街到下午四点,确保一直在走动;晚上回家后八点左右在小区内跑两圈,约1000米;然后去游泳馆游泳1个半小时;回家后不穿鞋跟着音乐原地跑40分钟到1小时。

  至于很多女生担心运动会使自己变成“肌肉型女”,漠璇的解决方案是:跑步要慢跑,游泳不要游蝶泳,因为蝶泳虽然消耗热量多,但同时也容易让上身变得过于结实。

  平台期,速度与体质

  和所有减肥的女生一样,漠璇减到1个多月的时候遇到了第一次平台期,1个星期才掉了2斤。好在她家里人在医院工作,都知道减肥会有平台期,在妈妈的鼓励下,她忍了过来。第二个平台期是快到3个月时,几乎一个星期没掉一点,还胖了1斤,最终也扛过来了。

  漠璇的体质还算不错,但是减到84斤的时候,有时候运动完了会有小小的心慌。所以她现在将体重保持在90斤左右。特意忠告减肥的女生,不要追求过快的减肥速度,以免身体难以负荷。而且她还觉得减肥最重要的是一次成功,一气呵成。

  出乎意料的是,漠璇并不推荐自己的这个减肥方法。理由是,她这个减肥法对体质要求都比较高,“出于安全考虑,觉得毅力和体质都没有那么好的女生不要照搬照用。”

  反弹与维持

  漠璇承认,自己减肥成功后也反弹过,一般是过生日或过年过节的时候,但一般都把幅度控制在5斤以内。她在家里备了体重秤,每天监督体重,上下浮动不要超过3公斤。

  如今,她的饮食习惯已悄悄发生变化:以前饭局上一听可乐接一听的喝,现在是一听无糖可乐解馋,接下来就喝茶;以前是什么油多吃什么,现在多吃点清淡的;饭前来碗汤,吃饭的时候能少吃好多。在漠璇看来,巧克力、芝士蛋糕、酒、火锅,都是减肥和维持的大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