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2013-2014 帅哥俊平的减肥日志

2014-09-26 07:08:40来源:减肥ing

  你没有看错,这是同一个人,就是我。左边是我去年3月的时候,右边是今年9月。因为我实在太喜欢吃东西了,平时工作又忙,所以就懒得运动,体重也一直在飙升。公司的小伙伴们都一直嫌弃我越来越胖越来越胖,直到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实在无法忍受这样的自己了,于是真正开始重视自己的减肥事业。

  我想说,我能瘦成今天这个样子,跑步确实是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另外一个同样重要的内容就是“吃”。所以,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在我减肥的这段时间,我是怎么控制饮食的。

  像我这样的吃货,若要我在减肥期间不吃东西,那我绝对是非常不高兴的并且我也不会那么做。同时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为了减肥,不吃东西是一种非常不科学的方式!”一切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减肥方式都必须负分滚粗!

  那么首先,你要知道你吸收的东西,都是你吃进去的东西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如果你吃了一堆薯片,那你就吸收了一堆身体无法代谢的垃圾,如果你吃了一盘新鲜的鱼肉,那么你就吸收了一堆优质的蛋白质。其实这和护肤的道理是一样一样儿的,硬塞给肌肤它并不需要的东西,反而会增加它的负担。那么孰好孰坏,这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首先要选择摄入身体需要的东西,那就是7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糖类,矿物质,水,膳食纤维)。这些营养素能够为构成人体组织,为人体提供能量,预防疾病,抗氧化等。缺少任何一种营养素,达到一定的程度,我们的身体都会进入亚健康甚至是疾病状态。 所以光喝水,不吃东西,显然是不科学的。

  所以为了能够保证一天充沛的能量,早餐的内容我会选择选择淀粉类,蛋白质,水。也就是说,要有主食,可以是吐司,馄饨,包子,年糕,面条,鸡蛋这些。早餐一定要吃饱,才有满满地能量去工作,脑子才能有好好地运转。

  整个上午要喝很多水,身体水分充足新陈代谢才能旺盛,代谢旺盛脂肪才能快快被消耗转化成能量。中午也要正常吃饭,但不能吃得太油腻。一般中午过后,我就很少再摄入过多的糖分了。一般外面卖的饮料我是不会喝的,都是糖分,色素和食品添加剂。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加入纯露也不错,喝喝茶也是好的。

  下午偶尔会有点小饿,我就要吃一些小零食,最喜欢的就是坚果类的零食了。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一样,我会选择糖分含量低的水果(每100克水果中糖含量少于10克的水果)比如橙子,柚子,苹果,菠萝,草莓,樱桃,西红柿。

  到了晚上,我是不会再吃淀粉类的了,也就是米饭,面食等主食。因为晚上我还要去跑步,不再需要那么多的糖分了。但是我依然要补充优质的蛋白质,比如瘦肉或者鱼肉。鱼肉里面的脂肪基本上都是不饱和的很容易转化成能量,而不是转化脂肪囤积起来。不吃主食就比较容易饿,所以晚上我要吃比较多的蔬菜去补充维生素和增加饱腹感。

  晚上我就要去夜跑了,其实也没有每天都跑,一个星期跑3-4次。晚上也会早点睡觉,在这样子规律的饮食和运动作用下,我就不知不觉地瘦下来了。其实一点也不觉得减肥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儿。所以呢,如果你正在用不正确的减肥方式做着对自己的身体有伤害的事,同时又减肥减不下来,那你就要好好反思反思了。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吧。 祝大家都能聪明地减肥成功~我准备吃晚饭去啦 白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