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减肥84斤 分享成功减肥经验

2013-07-09 00:32:38来源:减肥ing

 

  念中医系的网友易胖boey说,很多减肥资讯都是被断章取义转传出来的,已经不是原始的内容了,一般没有医学背景的人,很难区辨,如果和健康生活违背的方法就不要试,不要用自己的健康来“踢爆”这些错误!以身试“罚”失了健康!因为,胖到90几公斤刚开始减肥时,易胖boey的减肥资讯就是从减肥书、网路和电视上明星艺人的减肥分享中学习,但实际以身试法后,才发现根本是在“惩罚”自己的身体。

  易胖boey试过单一食物饮食法、代餐减肥法、节食减肥法、无淀粉无肉减肥法,最激烈的时候,还曾经一天只喝4杯无糖的拿铁咖啡,长期营养失调,身体发出许多警讯,除了便秘,还狂掉头发、指甲容易断裂、经痛严重、皮肤干燥暗沉,气色看起来像老了十岁。

  某天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老态”,被自己吓了一跳,减肥是希望变漂亮,怎么会越减越丑呢?!以身试罚后,易胖boey改采健康的方式,终于才慢慢顺利地瘦下来。必须要先了解自己的体质,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才行。

  前后总共花5年,至今瘦下40多公斤,头10公斤,是从改掉坏习惯开始,戒掉甜点、炸物和宵夜,三餐正常饮食吃得饱。

  第2个10公斤,除了饮食控制,还用了高强度运动减肥法,一天运动6小时,早上游泳2小时,中午上健身房运动2小时,晚上跳肚皮舞2小时;后面的10公斤,三餐只吃蔬果,虽然瘦得快,但恢复正常饮食和运动量后,反弹变胖胖速度快得惊人。幸好这时候已经养成持续运动和爱上运动的习惯,持续保持适当的运动量,体重才慢慢再下降。

  过去盲目接受资讯,大部分处于节食和饿肚子的状态,常吃少于1000卡,一直有溜溜球球现象。

  关于饮食

  要做好饮食控制,易胖boey说绝对不能禁食,要吃到满足基代,让身体各机能都平衡运作,再加上运动,才是正确的饮食瘦身法。易胖boey开始吃到满足基代,配合运动和肌耐力训练,瘦得比以前顺利,偶而碰到停滞期,也有新的解读和克服法宝,当体重卡住时,那一公斤间就像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这个时候一定要吃得更多、动得更勤,就能把这个距离拉近了!

  如果常常饿肚子,就会打开大脑的肌饿开关,处在时时想吃东西的痛苦中,反而更容易让“大饿魔”上身,食欲大反扑,会忍不住吃到爆卡。满足嘴巴的咀嚼感也很重要,以前曾经试过只吃代餐试用包,每包上都有注明热量,本来以为可以精算出吃进去的卡路里,避免爆卡。

  这个方法虽然有效,不过因为都是流质的食物,没有咬到东西,大脑接受不到吃东西和吃饱的讯号,反而更容易“暴走”。换算下来,吃代餐时所摄取得热量,竟然比没吃代餐时来得多。

  易胖boey修正了饮食计划,每天要求营养均衡,前一天就会规画好隔天的营养分布,确保淀粉、蛋白质、高纤维等都具备,然后把每天三餐的饮食都记录在日记上,掌握饮食内容和消耗热量,“吃东西不是坏事,吃得少不代表能瘦,这是我一路走来的深刻体验喔!”易胖boey说。

  偶尔肚子饿的时候,会在热量范围内吃些小点心,点心种类从以前的洋芋片、饼干、蛋糕等高热量零食,改变为以水果为主。

  下午茶的话,会选番茄,晚餐到睡前肚子饿的话,就吃10颗葡萄或半个苹果。如果当天爆卡了,就会改喝热量更低的脱脂鲜奶或豆浆,暖胃和满足一下嘴巴。

  减肥以后,易胖boey口味变清淡,平常习惯自己煮,炒菜时,也有个习惯,首先要买把不粘锅,炒菜前,先把油倒在餐巾纸上,再把餐巾纸抹一次锅子,让锅底有点油分就好,可以避免一下子倒太多油,吃进太多热量。

  选择食材时,易胖boey讲究“clean diet”,也就是选没经过加工的天然食物。

  蛋白质选“妈妈肚子里面出来的东西”,例如鸡蛋、鸡肉、鱼肉等,少吃加工过的豆干、素食成品;淀粉就要吃“抗性淀粉”,指比较难被小肠消化的淀粉,可以提供葡萄糖,但能进入大肠,有利益生菌生长的一种淀粉。好淀粉顺序是红豆>地瓜>豆类>燕麦>糙米。

  纤维素选土里长出来的东西,也就是天然的蔬果,不吃加工过的水果干、水果罐头或市售的罐装果汁等,“这样可以减轻肠胃负担,也可以避免吃进太多化学物质而引发水肿!”就像很多女孩子一样,易胖boey笑说自己也是个甜食控,曾经一个人吃完一公升的冰淇淋,现在虽然也爱吃甜食,不过把甜食的目标转成水果和红豆汤,水果中也有甜份,可以小小满足一下嘴甜的感觉!

  至于其他甜点,易胖boey会当成分享餐,多找几个朋友一起吃,自己只要尝点“甜头”就好,很多甜点是Zero Cabohydrate,也就是空热量,吃下去的只有热量,而且非常好消化吸收,身体会很快吸收,然后就变成可怕的赘肉了!有了这个认识,就不敢太放肆啰!

  关于运动

  易胖boey觉得最值得推荐的减肥绝技就是养肌肉的肌耐力训练,肌肉可以消耗热量,让自己变成不易发胖的体质,所以每天一定会做一个循环的肌耐力训练。

  易胖boey会把运动量详细记录在的日记上,每天至少做40分种运动,以肌耐力训练为主,一星期至少5次以上的40分种户外有氧运动。

  为了美化全身曲线,易胖boey会做针对性的运动,例如想练腹肌,每天睡前做20~30分钟的卷腹动作,有点类似仰卧起坐,双腿弯曲,双手抱头靠在双耳外侧,吸一口气,然后上背部尽量抬离地面大概60度,感觉到腹部收紧就好,一次在半空中停留约2~3秒,长期做下来可以让摆脱小腹婆,让腹部肌肉紧实。

  每天下午会在家里看影片,跳40分钟的拳击有氧,全身都可以运动到,跳完常是大飙汗,能消耗很多脂肪;晚上再去学肚皮舞,可以练出水蛇腰。

  至于户外有氧运动,则是爬山、慢跑和骑脚踏车,其中最爱爬山,爬到山上会很有成就感,看到辽阔的视野,心情会超好!

  易胖boey最爱运动的场所是家里,家中也可以是健身房!这样就没理由用不能去健身房而无法运动当偷懒的藉口!以前会因为天气不好、交通不便或钱不够而偷懒,现在学会在家运动,真正做到“运动没有假期”的全年无休理想。

  之前也曾经花钱购买了哑铃和踏步机等运动器材放家里,可是受限于家实在不大,花高单价买入的器材,放置成了问题,后来随着搬家,反而都没留下来。

  现在易胖boey的家里虽然没有任何运动器材,但身体的重量就是最好的训练!只要利用现有体重,尽量活动全身,达到飙汗程度,就是燃脂的好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