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分享从203斤到130斤的减肥方法

2013-05-15 22:57:49来源:减肥ing

  我叫李起,今年20岁。我十八岁时的梦想是不做胖子,现在我从203斤变成了133斤。奋斗,为了更好的未来!大二学生李起发出了这样的一条微博,并且还附上了一张自己减肥前后的对比照片。

  李起说,高中以前自己还不算胖,读高中因为好吃、不运动,高三毕业体检时他的体重达到了“巅峰”——203斤,“每次走在路上,总会有人故意看我几眼,那种眼神,让我挺不好受的,决定开始减肥。”

  高考后的李起有意减少食量,将体重减到180斤。而让他下定决心进行系统的减肥,源自上大学后经历的一件事。“上大学后,有一次院里举办了一个活动,我当时挺想当主持人的,可是一个学姐看了看我就拒绝了。”李起说,从这之后就开始了他的减肥“事业”。

  在减肥初期,李起尝试了多种网上流传的减肥方法,这些方法虽然对减肥有效但是却产生了不好的副作用。

  减肥秘诀: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李起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

  每天早晨起床时喝一杯水。

  一定要吃早餐,早餐尽量吃小米粥、玉米粥等粗粮,再配些咸菜、鸡蛋。

  早餐与午餐之间不再吃东西。

  午餐基本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也会注意不太吃热量高的食物,而且不会让自己吃得太饱,控制在七八分饱。

  吃过午饭后,不再吃任何东西,实在饿了就喝水或者吃个苹果。

  除了这个食谱,李起还有自己的减肥“秘密武器”,用荷叶、决明子、山楂干泡水在午饭前后喝。

  为了减肥,李起不再吃以前喜欢的薯片等高热量零食,而是选择了一些地瓜干、水果这些热量低的食物,“这样既可以解馋,还可以减少午餐的饭量,挺有用的。”

  除了在饮食上进行控制,李起还报了一个健身班,每周过去三四次,每次跑步近一个小时。平时,李起也会做些仰卧起坐、打球等运动。

  而在减肥期间,李起偶尔也会犒劳下自己,“每周六天都会按照计划的食谱去做,但是会有一天约上朋友吃个烤肉什么的,一周内想吃不敢吃的,都在这天吃。”

  李起说,自己减肥成功的秘诀就是,消耗掉的热量一定要大于摄入的热量。

  减肥成果:九个月减50斤

  不过,李起的减肥经历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遇到过瓶颈期。“减到150斤左右时,正赶上放寒假过年,稍微没控制食量,那两个月时间根本没瘦。”李起说,好在自己坚持了下来,没让体重增长上去。

  从2011年9月到2012年5月,历经九个月,李起终于将体重减到现在的130斤。虽然减肥成功但是李起还是坚持了减肥期间的一些生活习惯。“现在晚饭还是吃挺少,而且还会定期去锻炼,高热量的东西还是尽量不会去吃。”

  减肥成功后,李起觉得带给自己最大的好处就是身体变好了,他说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得过病,而且减肥成功后也增加了自己的自信。“不用再担心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也不会因为太胖买不到衣服穿。”

  总结自己减肥成功的经验,李起说首先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然后制定一个适合自己、健康的减肥计划,最主要的是一定要坚持住。

  专家提醒:他的减肥计划并非人人适合

  对于李起制定的减肥计划,沈阳市中医院中医师介绍,控制食量、适当运动这些内容确实是正确的减肥方法,但是有几点并不是人人都适合。

  专家表示,决明子有降脂降压的作用,泡水喝确实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不过长期饮用却容易造成肝肾损伤,并且决明子属寒性,所以体寒、肝肾功能不全的人不应长期饮用。

  山楂能够起到消食的作用,也有降脂的功效,但是因为属于酸性的食物,如果在饭前食用,可能会增加胃肠的负担。

  而对于李起午饭过后就不再吃东西,专家表示这点并不可取。“胃酸是定时分泌的,如果坚持一直不吃东西,胃酸会刺激胃黏膜,增加患上胃病的机会。”

  对此,专家表示减肥期间节食并不是不吃东西,而是选择吃什么。“晚饭可以少吃些,可以选择吃些低热量、高纤维的食物。”

  除了改变生活方式的“少吃多运动”之外,您还可以尝试以下“心理减肥法”。实验证明,“心理疗法”可以促进某些病症的“不药而愈”,甚至还可以抵抗癌细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