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学生减肥 >

如何防止大学期间发胖

2013-04-22 23:59:58来源:减肥ing

  对年轻人来说,上大学是令人兴奋的事情,而上大学也是很容易发胖的人生阶段。美国康奈尔研究表明,在上大学的最初12周内,学生们的平均体重增加超过4磅。

  导致大学新生体重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垃圾食品摄入过多,以及进食量增加。此外,大学新生的运动量减少,也是体重增加的重要原因。

  避免发胖技巧

  进餐的时候,一定要有所节制,不要吃得太饱。尽量选择沙拉、健康的绿色蔬菜、瘦肉以及全麦面制品。少吃炸薯条、含糖量高的汽水、甜点以及油炸食品。

  此外,还应该选择健康的零食,不要购买大包的油炸马铃薯片、玉米片和奶酪酥。如果有冰箱,你可以把切好的蔬菜放在冰箱里面,方便随时取用。如果想吃零食,可以选择全麦饼干、米饼、坚果、新鲜水果和干果。

  如果你特别想吃热量较高、营养元素含量微乎其微的小吃,那就只买很少量的一份,以控制热量摄入。

  只喝健康的饮料。含糖量高的汽水,不仅没有任何营养价值,还会迅速增加你的热量摄入量。最好是喝白开水。

  养成每天锻炼身体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你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锻炼,或者进行一些强度过大的训练。每周五天,每天至少步行30分钟,就是消耗多余热量的、很轻松的方法。大学女生,此时还应该摄入一些含钙的营养补剂,以确保骨骼更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