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保鲜膜、辣椒霜减肥不靠谱

2012-12-25 21:53:49来源:减肥ing

 

  常有急于瘦身的女性不惜尝试奇特的减肥招数,近日有网友晒出自己用包保鲜膜运动减肥和涂辣椒霜减肥的方法。

  这些招数靠谱吗?

  减肥奇招一:包保鲜膜运动。运动时用保鲜膜包住想瘦的部位可以提高局部温度,大量排汗以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专家拆招:减肥不成反致病

  人体消耗脂肪的过程,是一系列复杂的生理生化过程,同时还需具备很多的条件,并非温度越高脂肪消耗得就越快。

  皮下脂肪是由于机体摄入的营养过剩,不能完全用于消耗,作为能量储存库而存在。消耗脂肪所产生的热量,也是人体全身的反映,不是单纯提高体温这么简单,更不可能只提高某个局部的温度。正常情况下,通过运动可以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但其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如节制饮食、正确运动、适量饮水、长期坚持等。

  运动时的大量排汗,是机体散热所必须的,主要来源于组织间液、血液和物质代谢所产生的水分。有人在运动后暂时的体重减轻,减少的是水分,而不是脂肪。至于运动时用保鲜膜包住某个局部从而使其变瘦,则纯属无稽之谈。若真那样做反而可能导致局部排汗不畅,引发皮肤疾病。

  减肥奇招二:涂辣椒霜。把辣椒霜均匀涂抹在身上,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脂肪燃烧,瘦身纤体。

  专家拆招:皮肤发热不等于燃烧脂肪

  皮肤的主要功能包括保护、感觉、分泌排泄、调节体温、透皮吸收等。涂抹辣椒霜后皮肤会变红发热,正是皮肤功能的一种表现。

  目前市面上常用于减肥的辣椒霜成分不一,但其中的主要有效成分是辣椒素。若将辣椒素涂于皮肤表面,刺激皮肤上的末梢神经,导致其释放出组胺、前列腺素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引起皮肤血管扩张,充血水肿,同时前列腺素可引起周围感觉神经末梢的异常放电,引起火烧一样的疼痛感。扩张的血管,加速的血流,加上外界的物理刺激,从而使局部皮肤变红发热。这种变红发热会消耗一定热量,但能耗小且呈一过性。

  因此这种现象仅仅是发生皮肤浅层,与位于皮下的脂肪层相去甚远。“燃烧”给人的直观感觉是热和红,但不能说皮肤发热变红就是在“燃烧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