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秋季减肥必知的注意事项

2016-10-10 22:50:39来源:减肥ing

  俗话说“抓秋膘”,秋天是容易长肉的季节。加上秋季昼短夜长,睡眠时间增多,活动减少,热量消耗较夏天少。所以秋天是胖人减肥的关键期,也是防止正常人体重増加的时期。秋季该如何避免长肉呢?刘政教授介绍,要从调整饮食入手,下面这些事项是胖人在秋天时必须要注意的,原则上也适用于有体重增加倾向的正常人。

  每餐七八分饱 多吃饱腹感强食物

  调查表明,约80%的胖人是在秋季开始体重增加的。近年来每到夏季,都有一些肥胖者参加暑期减肥班。大运动量的体育锻炼,加上苦夏,不愿吃饭,通常都会体重有所降低。然而,到了秋季,很多人却出现体重反弹。因为入秋后天气转凉,人的胃口变好,摄食量增加。

  刘政教授介绍,要想控制体重,每餐饭都很重要,建议每餐饭吃七八分饱。米面主食是中国人吃的含热量最大的一类食物,所以胖人要首先要控制住主食的进食量,比如,你一餐饭吃3小碗米饭才感到饱,那么,现在就该只吃两小碗或两小碗半。

  平时可用饱腹感强的土豆、地瓜、芋头等薯类食物代替一部分米和面。蔬菜的饱腹感也强,同时还能提供身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与维生素。所以,胖人就应多吃些菜,一天的吃菜量应不少于500~600克。芹菜、蘑菇、海带、黄瓜、冬瓜,是胖人宜多吃的蔬菜品种。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也具较强的饱腹感,减肥者一天宜吃200克左右的新鲜水果,秋天上市的梨、苹果,都是该常吃的。

  调整饮食行为 严格控制油脂和热量

  刘政教授介绍,胖人或是控制体重增加的人,要特别注意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平时可以吃,但要控制好量。肉食不可吃太多,一天不该超过100至150克。猪肉是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减肥者应少吃猪肉,特别是肥猪肉。可用脂肪含量较低鱼肉、鸭肉和去皮鸡肉代替猪肉。

  油脂是纯热能食物,胖人每天摄入的烹调油应较正常人少,一日不该超过10至15克。为此,应特别要注意要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如炸肉串、炸薯条、油条。一份洋快餐含有的热量比3碗米饭还多,减肥者应避免吃洋快餐。糖饮料的含热量也高,一罐可口可乐具有的热量,需要你活动40分钟才能消耗掉,因此,胖人应该远离含糖饮料。

  此外,调整饮食行为有助于减肥,比如不吃早餐的,要吃早餐;吃饭过快的,要学会细嚼慢咽;饭后喝汤的,要改为饭前喝汤等等。应该指出的是,由于各人的肥胖程度、体质、生活习惯、饮食嗜好、活动强度、工作性质和生活条件都有不同,调整饮食的方法应因人而异。所以减肥者要想获得可靠效果,最好请专业人员指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