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意想不到 这7种食物提高新陈代谢率

2016-01-08 23:18:51来源:减肥ing

  无论你是一名健身爱好者还是想寻找一个减肥的便捷方法,提高新陈代谢率都非常重要。你可以通过食用合适的食物来达到目标。

  搭配好淀粉、蛋白质和脂肪(存在于食物中的脂肪)这三样指标,可以完全改变你的生活方式,提高你的新陈代谢率。

  最好食物搭配包括高含量的蛋白质,中等含量的脂肪和低含量的淀粉。简单概括就是,高含量的蛋白质但并不消除脂肪和淀粉含量。这里有几个很好的例子可参考。

  1.鸡蛋和牛排

  炸鸡蛋和培根是典型的美国人早餐,尽管这样的早餐作为一天的开始固然不错,然而这样的早餐搭配没有包括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蛋白质含量。

  为了改善这点,建议用牛排代替培根,因为牛排脂肪含量低。建议你选择牛排的瘦肉部分,鸡蛋煮熟食用。煮鸡蛋比炸鸡蛋要健康很多,因为食用油和黄油都有高含量的脂肪。

  这个代替美国式早餐的方法为你提供更多的蛋白质和少许的脂肪,确实是很健康的饮食搭配。

  2.巧克力和花生酱

  如果你是个甜食爱好者,你可以吃高蛋白质含量的混合饮品,加入蛋白质粉或者巧克力蛋白质粉即可。最主要的原料是拥有高含量蛋白质和脂肪的花生酱

  为了准备这样的早餐,你需要一杯杏仁牛奶,半杯松软干酪,三勺花生酱,两大勺蛋白质粉和不含有卡路里的甜味剂。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将所有的原料混合到一起搅拌直至粘稠。如果你刚刚结束一个健身运动,那这个饮品来代替你想喝的星巴克法布奇诺很是不错。

  3.没有面包的汉堡

  不管你想吃多美味的汉堡,面包必须去掉,因为面包含有很高的淀粉。任何其他面包和糕点也是一样的。总之,尽量用更加健康或者含有高蛋白低淀粉的食物代替面包。

  4.烤鲑鱼

  鲑鱼不仅很美味,而且富含有助于健康的营养成分,这也是很多人喜爱的原因。鲑鱼富含欧米加-3 和蛋白质。

  对于正在健身的人群,鲑鱼为你肌肉的修复和增长提供蛋白质。鲑鱼里面的单不饱和脂肪为你提供身体需要的脂肪需要。

  鲑鱼包含的尼克酸能够让你的皮肤和头发光泽有弹性。

  烹制鲑鱼最好的方法是烟熏。把鲑鱼放在烤架上,盖上盖子,让烟将鲑鱼熏熟。然而,确保不能过度加热—鲑鱼最好不要过度烹饪。

  5.水

  你是否有时感觉自己缺水呢?你知道缺水会让你降低新陈代谢吗?喝水是提高你新陈代谢率的最简单的方法,别忘了,水比任何任何的果汁和可乐都要健康。

  一个简单的建议是无论何时都要喝冷水,因为你的身体将会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去把水加热。

  一个人身体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有个简单的规则可循:身体没25公斤需要喝1公升的水。例如,如果你体重75公斤,那你每天需要喝3公升的水来保持较高的新陈代谢。

  6.咖啡

  很多研究调查了咖啡因摄入对于身体的利弊。咖啡可以帮助人们减肥。咖啡因通过燃烧脂肪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当然咖啡因也能让你精力充沛。

  不要忘记,你可以通过药丸,能量饮料和茶水中摄取咖啡因,这或许是最健康的方式。

  7. 慢炖菜

  如果你的饮食蛋白质含量高,那这个特别的慢炖菜你可以试试!顾名思义,这道菜烹饪需要很长时间。幸运的是,这道菜谱用料很简单:1磅切丁牛肉,一片月桂叶,三份剁成小块的胡萝卜,三份剁成小块的芹菜,剁碎的大葱,盐,辣椒,牛至以及足量的水和蔬菜来炖菜。

  把温度调低,煮近9个小时。如果觉得时间太久,那就把温度调高些,4个小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