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好好管理你的体重吧

2011-12-03 01:36:13来源:减肥ing

 

  冬天衣服穿得越来越厚,所以你的身材最容易走样,塑身减重要引起重视啦。然而,我们所熟悉的许多减肥方法却未必真的健康、有效。要记住,你怎么对身体,身体就会怎么对你。想要一副好身材,你要做的不是克扣,而是投资!

  避开塑身减重的雷区

  说到塑身减重方法,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节食,许多与此相关的方法也应运而生,诸如“过午不食法”、“苹果塑身法”、“水煮青菜法”……这些传闻中的塑身减重大法让人似乎看到了希望,但细数你身边的朋友,有真正成功的案例吗?其实,一味的减少食物的摄入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也并不一定能真正达到减肥的目的。当人体摄入的能量过低时,身体便会自动调整,降低新陈代谢并从食物中吸收更多的能量。而这样只会让你更难瘦下去。并且,总是压抑自己对于食物的欲望,会增加暴饮暴食的几率,如此饿几顿,饱一顿的生活状态对身体是很不好的。一味的节食只会让你面黄肌瘦,偶尔犯一下“口忌”便会迅速反弹,而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健康的、持久的好身材,瘦也要瘦得健康!

  要吃 先看能量

  是食物让你胖吗?这个答案不准确。造成肥胖或超重的原因,不是某种单一的食物或饮料,而是多余的能量。我们根据生活经验判断的食物能量,其实是有误差的,有些被瘦身MM列为禁忌的食物,其实它们的能量反倒是比较低的。让我们比较一下日常食物及饮料的能量。

  100毫升可口可乐能量为 43千卡;100克苹果能量为 52千卡;100毫升牛乳能量为54千卡;100克豆腐能量为81千卡;100克面条能量为109千卡;100克米饭能量为116千卡;100毫升橘子汁能量为119千卡;100克面包能量为312千卡。这些饮料与食物可以提供额外的营养素。(数据来源:包装标示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发表的《中国食物成分表》2002)可以发现,同含量的可口可乐所含的能量其实比苹果还要低;与日常食用的米饭相比,更是只相当于其1/3左右。所以千万不要用自己“原先以为”的标准,冤枉了一些食物,高估了它们的能量。

  好好吃 也能瘦

  既能饱口福,又不发胖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运动。美国肥胖防治的权威专家,曾任美国国家卫生署预防及治疗肥胖特遣小组成员的约翰·弗尔特教授说:保持体重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摄入与消耗相平衡,通过运动将摄入的能量消耗出去。如果在运动结束后,能够喝上一瓶冰镇可乐,既畅爽怡人还有满满的饱足感,更能预防运动后的暴饮暴食。而且,一杯可乐摄入的能量一个体重为70公斤左右的成年人只需要花约11分钟跳绳就可以轻松的消耗掉。因此,均衡饮食和合理运动相结合的体重管理方式才是更安全而行之有效的。

  看一下一个体重为70公斤左右的成年人消耗一罐330毫升的可口可乐大约需要的运动时间:中等强度的跳绳需要11分钟;一般速度蛙泳需要11分钟;慢跑需要17分钟;轻或中等强度健身操需要26分钟;中速走路需要34分钟;收拾餐桌需要47分钟。(资料来源:2007中国居民缮食指南计算得出,而非直接引用)

  别把运动单纯地理解为跑步或跳操喔,其实运动一点也不枯燥,徒步旅行、登山、户外自行车……这些户外活动能锻炼到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消耗多余的能量,让我们轻轻松松地就瘦下来了。所以,我们应把体重管理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享受美食,并在运动中释放自己,缓解工作的压力,让充实而快乐的每一天里轻松享“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