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低热量水果减肥也不能多吃

2012-06-18 23:38:36来源:减肥ing

 

  人均每天对热量的需求最少为1200千卡,才能维持最基础的代谢。如果每天摄入的热量低于1200千卡,人就会出现低血糖、头昏眼花等状况。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表》统计,一位从事轻度劳动的中青年女性(都市女白领为代表)一天所需要摄入2100千卡左右热量。一日三餐、每餐100克米饭,能提供的能量为1050千卡。其他需要蔬菜、肉类、水果等来补充。就算一天吃上一个5000克重的西瓜,其能提供的能量也仅为600千卡左右,只达到最低能量需求的一半。如果长期以西瓜等水果替代主食来减肥,会造成营养摄入不足,身体将出现亚健康状态。虽然西瓜是低热量食物,菠萝、柠檬、猕猴桃这些水果的热量也不算高,但不能因为低热量就多吃,吃过量就会发胖。减肥与吃的种类无关,而是跟摄入的总的热量多少有关。如果摄入量超过人体每日所需的热量,平时又不运动的话,摄入的热量就会转化成脂肪囤积,增加体重。

  ●常见水果所含热量

  荔枝:70千卡/100g、蜜桃:45千卡/100g、香蕉:82千卡/100g、木瓜:30千卡/100g、芒果:50千卡/100g。

  这些数据只是平均参考值,不同品种、不同产地都会影响到水果的热量。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只要不吃过量,就不会影响到体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