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一年减45斤 达人分享跳绳减肥法

2012-05-21 08:38:48来源:减肥ing

跳绳,减肥, 

  原来体重205斤,参加跳绳活动后,已经减到160斤 

  春暖了花儿开了,现在日照充分,气温适中,十分适合锻炼身体,但是该怎么练可大有学问。

  当然跳绳不能蛮跳,不能使蛮力,要讲究科学。想减肥的朋友在跳绳的时间上要把握好,每次跳绳必须超过30分钟,因为30分钟前,跳绳燃烧的是碳水化合物,而30分钟后排出的才是油脂,只有达到这个运动强度才能真正达到减重的效果。”

  也许,有些年轻人会认为跳绳都是些年纪大的朋友从事的运动,对跳绳不屑一顾。但是吴尘说:“跳绳的确可以修饰身材,并能使全身肌肉匀称有力,跳绳结束后,压压腿、拉拉筋,可以避免小腿肚上长肌肉,更有利于修饰自己的身材。所以跳绳对大多数人减肥都是大有帮助的。”

  常不锻炼的人在一开始跳绳时不能长时间跳,15到20分钟就差不多了,等身体适应了运动之后,再慢慢的增加时长,而且跳绳前必须做热身运动,否则小腿肌肉很容易拉伤,进行腿部拉伸和腰部拉伸,准备活动可以踢踢腿,将脚尖勾起,拉伸小腿部肌肉或是简单跳跳放松肌肉,再活动一下脚踝关节,虽然跳绳是一项简单的运动,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

  跳绳时,在身体着地的瞬间,应注意由前脚掌先着地,避免整个脚掌着地,像弹簧一样,减缓冲击,否则可能会造成关节损伤。

  1.鞋子最好高帮又减震

  跳绳的时候,一定要穿能够减震的鞋、能够保护脚踝的鞋。穿拖鞋、穿跳舞鞋都非常危险。得买正规的、有保护脚踝和脚掌功能的运动鞋。

  2.每次跳次数过多很危险

  那种攀比上千的次数非常危险。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每次3000或者5000是绝对不行的。跳多少个?应该根据心率来算。有个公式,要使你的心率保持在(220-你的年龄)×(65%~75%)。正确的姿势是:微微跳起来,两脚交替点地。

  3.跳绳不会变成大象腿

  大腿不会因为跳绳变粗,这个强度还没那么高,跳绳会使腿部肌肉线条流畅。另外,这个活动事实上是增强心肺功能。

  4.跳完不抻腿等于白跳

  跳完之后,一定要做拉伸运动。比如伸展小腿:一只脚踩在台阶上,另一只脚的一半搭在台阶上,脚后跟悬空向下用力震颤。两只脚交替做这个动作。这样能够美化腿部线条,还能缓解肌肉疼。

  5.跳绳不会让胸部下垂

  跳绳不会导致胸部下垂,只要穿紧身的运动内衣就可以,但是不要穿带有钢圈、垫子的那种内衣。

跳绳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