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15岁少女1年减肥20多斤致闭经

2015-02-13 23:37:12来源:减肥ing

  玲玲是一个15岁的女孩,一年前因同学一句玩笑话说她胖,就开始实施魔鬼般的减肥计划。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由以前的105斤减重20多斤,目前158的升高,体重仅80斤左右。然而,玲玲从去年开始月经就经常长达3、4个月不来。两月前在另一家医院精神科诊断为抑郁症,到现在一直服用抗抑郁药。此次来省妇幼就诊,想通过治疗恢复月经。

  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吴颖岚介绍,女性生理性闭经一般出现在45-55岁,在临床上这是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标志。

  为什么在11岁正常月经初潮并一直月经规律的玲玲突然闭经了呢?经过妇科检查,吴颖岚认为,玲玲因为减肥过度,扰乱了生殖内分泌的平衡,导致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引起了暂时性的闭经。

  吴颖岚告知玲玲,通过药物治疗,月经是有望慢慢恢复的。同时,该院妇保科营养门诊还给婷婷进行营养指导及食谱制定。

  吴颖岚介绍,青少年门诊接诊的最多的就是青春期月经不调。女性到了青春期时,在12-16岁的时候可迎来月经初潮。导致青春期闭经的原因有:因阴道、宫颈、宫颈炎症引起粘连、闭锁而引起子宫内膜遭受到严重的破坏造成闭经;甲状腺、肾上腺的功能障碍、垂体肿瘤、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肿瘤等疾病,也可引起闭经;盲目减肥节食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闭经;精神因素,一些不良情绪反射到神经系统,造成生殖内分泌轴的抑制,导致闭经;某些药物性也可以引起下丘脑性闭经。

  在治疗上,部分患者去除病因后可恢复月经。如神经、精神应激起因的患者应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低体质量或因过度节食、消瘦所致闭经者应调整饮食、加强营养;运动性闭经者应适当减少运动量及训练强度;对于下丘脑、垂体肿瘤及卵巢肿瘤引起的闭经,应手术去除肿瘤;因生殖道畸形经血引流障碍而引起的闭经,应手术矫正使经血流出畅通;对青春期性幼稚及成人低雌激素血症所致的闭经,应采用激素治疗。上述治疗可使患者恢复月经,部分患者可恢复排卵。

  吴主颖岚提醒:青春期少女一旦发现闭经,要及时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理治疗,首先要去除病因,其次可使用药物促使卵巢功能恢复和自然行经。青春期的少女应该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想要保持苗条的身材,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合理饮食,少吃高糖、高脂肪和过于油腻的食物,适当地运动,而不是一味地节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