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如果不能运动 节食是必需的

2012-05-10 23:36:31来源:减肥ing

 

  到目前为止,除了外科手术,还拿不出什么好办法改变身体的脂肪分布,但所能证明的硬道理非常简单,那就是不论体重变化和脂肪的分布如何,关键是食量和运动量的平衡。吃进去的能量多于运动消耗的能量,剩余的能量就会转变为脂肪,蓄积在体内;反之,就要分解脂肪,弥补亏空的能量。

  我们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糖(包括淀粉)含有能量,体内能量富余时,都可以转变为脂肪。所以,节食的关键是控制能量的摄入。步行等有氧运动,主要靠脂肪供能。练肌肉,同样消耗大量脂肪。所以只要动,就会消耗脂肪,并且首先会消耗腹部脂肪。

  多数人平时不可能长时间、高强度地运动,因此要减轻体重,节食是必需的措施。如果每天能步行一两个小时,减少腹部脂肪的效果会更加明显。切莫相信不节食、不运动就可减肥。

  减肥,说来容易,做起来难。过去几十年,科学家付出巨大努力,就是没有找到捷径,适度节食加运动还是不二之选。所以,个人意志非常重要,如果自己的意志不是很坚定,不妨降低点目标,保持现有的体重也是一种成功。还请记住,爱运动的胖人相比那些不运动、表面上看起来瘦的人更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