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必须掌握的日常瘦身之道

2013-09-29 02:03:17来源:减肥ing

  想要减重,光只注意控制摄取的热量是不行的。正确地摄取营养才是瘦得漂亮的基础。饮食与身体的关系、饮食的顺序与技巧。

  热量需求有个人差异

  所谓的热量是人体必要能量的单位。人们藉由从饮食当中摄取到的营养素,获取身体所需的能量。一天当中所需要的能量有性别与年龄的差异,同时,也会因为一天当中的身体活动量而有所不同。一整天坐办公桌的人跟一整天在外面跑业务的人相比,即使是相同的年龄与性别,一天所需的热量也会不一样。

  水是重要的营养来源喝水并不会发胖

  人体的60%是由水分组成。与各式各样的代谢息息相关的水分是非常重要的营养来源。人们从饮食当中虽然也能获得水分,但除此之外仍必须留意一天要摄取两公升的饮用水。缺乏水分也会导致便秘。人体具备控制水分的功能,所以摄取了大量的水分也会很快地变成汗水或尿液被排出体外。只要是健康的身体,就算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分,也不会滞留在体内变成水肿型肥胖。

  体力来源的脂肪具有高热量

  在做为能量来源的三大营养素当中,最需要担心摄取过量的就是脂肪。因为,以同样的分量做比较,脂肪所含的热量远比醣类来得高。而且,脂肪从醣类当中也能够被制造出来所以可说是很不容易缺乏的一种营养素。

  高热量的脂肪必须注意摄取方式

  脂肪的热量,大约是醣类或蛋白质的两倍。虽说如此,缺乏脂肪也会使健康亮起红灯。所以不是不要摄取而是不要过度摄取。

  利用食材与烹调技巧就可以不必忌口

  除了减少食量,更换料理所用的食材也是瘦身很重要的一环。例如,即使是使用相同的肉类,选择脂肪含量较少的肉,或是藉由烹调消除脂肪等,藉由食材的挑选与调理的技巧都可以克服问题。

  学会正确吃甜食,获得满足又不发胖

  选择戚风蛋糕是因为含有大量空气,容易有饱足感。下午三点吃则是因为这是脂肪吸收率最低的时候,搭配无糖的热茶则能促进身体代谢,避免过多脂肪的累积。

  了解食材特性及烹调方法阻断油脂的摄取

  将蔬菜切大块一点可以减少油脂的吸收,脂肪较多的鱼肉不要用煎的,用煮、蒸、烫都可以减少油脂。汉堡排或是肉丸子都是绞肉做的,绞肉多半跟着脂肪成分一起混合,热量就会很高。要吃肉可以选择菲力等较瘦的肉,记得搭配的蔬菜也要充足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