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必看:10条小建议助力减肥

2012-01-12 17:39:26来源:减肥ing

 

  减肥目标直接决定着减肥的成败。切实可行、计划周详的目标能使你更加专注而动力十足,它们也能让你的生活向着你期望的健康方式改变。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目标都是有益的。不切实际、过分苛求的减肥目标会让你的努力功亏一篑,就像为了能穿上20年前高中时的牛仔而想在一周内减10磅,这样的计划即使有实现可能,也是很难达成的。如果你的目标太过苛求,就有可能让你感到沮丧,没有恒心坚持而放弃减肥大计。

  10条建议制定合适的减肥目标

  梦做的大点也不错。下面就告诉你关于制定减肥目标的10条小建议,助你轻松达成大梦想。

  1、因人而异,个性化减肥目标。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所及与极限制定目标,同时也要结合自己的体型实际、健康状况、时间安排及减肥欲望等具体情况。量体裁衣,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与其才能制定可行的目标。

  2、减肥目标切实可行。健康减肥通常见效缓慢且降幅稳定。一般来说,想一周减轻1-2磅(0.5-1公斤)都是比较快速的,即使是在减肥开始最初的1-2个周内。要达到这样的效果,每天消耗的能量要比摄入的多500-1000卡,而且即使这样,也不要期待体重能减的太多。比如,在指定目标时,减肥目前体重的10%就比30%来的更切合实际。

  3、注重过程目标。指定目标要多设置过程目标,而不是结果目标,比如经常锻炼就是过程目标,而减到145磅就是结果目标。减肥的关键在于改变你的日常行为和生活习惯,而不是必须设定在一个具体数字上。同时,要确保你的过程目标的具体化、可测性和可行性。

  4、同时制定好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短期目标让你关注每天的行为,而长期目标能激励你长期作战。短期计划是你实现长期目标的垫脚石。健康、持久的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你的目标必须具有可持续性。

  5、写下你的目标。制定目标时,要写下每一个目标及实施细节。何时何地要做什么?如何安排你的散步计划?开始减肥需要做些什么准备?每天要减少哪些零食?然后按照你指定的计划去做,看一下是否能达成既定的目标。

  6、确定开始时间。时机很重要,通常会影响减肥的成败。选择一个具体时间作为减肥的开始,并且无论如何不能拖延。确保生活杂事不会影响你的安排,比如工作或学校需要、假期或人际等问题。必要时,在开始计划前解决这些可能的影响因素。

  7、小目标达成大计划。不宜制定一个面面巨大的大计划,而是要制定一系列相互关联的小目标。记住,你的目标具有长期性,所有过激、过猛的举动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从而导致计划的放弃。

  8、准备好面对挫折。所有行为改变都自然会遭遇挫折,任何人要成功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都必然会遇见。认清可能的拦路虎,像假日大餐或工作聚会,并且想好应对方法能让你继续前进,或者回归计划。

  9、随时评估你的目标。每周回顾目标达成情况。上周的计划都达成了吗?哪些做到了,哪些没有?同时,也为今天和这个周的计划做好调整安排。

  10、根据需要调整目标。当减肥取得一定进展时,要适时调整目标。开始时目标较小,那就可以试一下更大一点的挑战;或者调整计划以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如果你发现必须经常调低你的目标要求,那你最初的目标设置可能过高,这就需要你从头开始制定新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