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21天减肥法 MM减肥实录

2011-10-03 01:30:44来源:减肥ing

 

  还记得张国荣在上世纪末出过一张专辑叫《陪你倒数》,歌词写得感天动地,陪你倒数直到世界末日,天荒地老。我相信,对于大多数女生来说,减肥也是一件天荒地老的终身事业。如果不能在世界末日前变成理想中的样子,人生憾事又多一件。

  现在不用到世界末日那天了,只要21天就可以达到目标,传说中用这种方法减肥,短时间内至少可以减去15斤,而且后期保持得好还不会反弹。那么陪你倒数21天,大变身ready go!

  21天减肥法总共分成三个阶段,为了不影响女生正常生理期,生理期过后两天开始执行,这样21天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中间不能有断开的时间。

  第一阶段为断食期,共执行3天。这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每天除了水之外不能吃任何东西,饿了只喝水。早晨起床先喝一杯500ML的盐开水,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喝下,促进肠道蠕动,开始减肥的第一步。

  第二阶段为素食期,共执行8天。这一阶段以蔬菜和水果为主,但不能过量,每餐只吃七八分饱。一天摄入水果的量不能超标,需要严格控制糖分摄入。此阶段禁止一切主食、荤菜和甜食,阻隔淀粉类食物。同时也需要大量补充水分。

  第三阶段为巩固期,共执行10天。按照之前的饮食习惯正常饮食,但量要减至6成,并且睡前5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对一些淀粉类和甜食要严格控制,适当摄入不能超标。

  尝试者:佩佩

  年龄:25岁

  身高:163CM

  身体状况:爱吃甜食,不爱运动,长期坐办公室。

  体验难度:★★★★☆

  成本:无法估算

  减肥时间:21天

  减肥前体重:120斤

  减肥后体重:104斤

  减重:16斤

  体验感受:

  21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前三天几乎都坚持不下来,仅仅是开始就开始了两次,都是在第三天的时候破功,最后下了狠心才坚持下来。前三天喝水都快喝到吐,几乎什么都不吃就已经瘦了,我想这是饿瘦的吧,不知道为什么要前三天什么都不吃。

  中间8天能吃的时候特别珍惜,蔬菜和水果吃得嘴里没味道,身体也开始轻飘飘的,有气无力,而这8天体重下降得很快,这一点值得欣慰一下。

  最后10天终于可以恢复饮食,刚开始体重有反弹,后来减少了糖分摄入,体重又开始下降,6分饱还是很饿的。身体依然软绵绵地没有力气,好像风一吹就会跑一样。

  体验效果:

  21天16斤是我减肥以来瘦得最快的一次,虽然减肥成功但也为此付出代价,当月的大姨妈没有准时,推迟了一周。不过后来第二个月就恢复准时了。不过体重没有大幅度反弹,一直在这个数字上上下下徘徊。

  浙大诺特营养中心营养师王靖云建议:

  1.21天减肥法合理吗?

  极度不合理,特别是刚开始三天,完全不吃东西只喝水简直就是荒唐至极。

  2.体验者减重的原因是什么?

  体验者减重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低热量甚至无热量的地狱式方法,体验者前三天消耗的是体内的水分和糖分,稍不注意很可能会出现脱水的症状。后面的两个阶段也是一直靠节食饿肚子来减轻体重,人一直处于低血糖状态,所以体验者会觉得头晕,轻飘飘的。

  3.这样的减肥方法长期使用会引起什么副作用或者不良效果吗?

  第一阶段最为离谱,三天断粮只能喝水,就算是身体强壮的大男人也未必承受得了;第二阶段只吃蔬菜水果,摄入的能量大大减少,营养不良、贫血、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概率大大提高,进而影响身体的各项机能,长此下去可能变为神经性厌食症,对身心有着巨大伤害。此方法要求在生理期过后两天开始执行,实质是逃避了一个很大的健康隐患,如果不按这个时间操作,女性很可能会出现生理期紊乱,严重者甚至会闭经。

  4.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要健康科学,可是又有几个人真的去深究过怎么样的减肥方法才是健康有效的?节食减肥的危害,我们都知道,如果要减肥,不控制饮食是不行的,但是如何控制饮食?这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大明星小S、李嘉欣产后的食谱都是出自营养师之手,这能保证他们既能获取充足的营养又可以轻松产后减肥,可见健康有效的方法离不开专业营养师的帮助,最好的减肥方法就是均衡营养,健康、安全的减肥方法,它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并且可以长期使用。

  21天减肥法详细介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