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分享成功减肥十大秘诀

2013-07-26 01:30:22来源:减肥ing

 

  今天分享给大家熊熊减肥的十大妙诀喽!!!

  1.吃得慢、吃饱就停

  俗话说的好:酒不要喝过六分,饱不要吃过七分,爱一个人不要超过八分。宝贝妞儿们都那么聪明,一定知道这句话的重点是饱不要吃过七分,要用萤光笔画起来嘿((笔记ing!!

  医生的建议是八分,但对减肥的孩子来说以七分为佳。每餐都要慢慢吃,一口要咬30下,吃到七分饱就收手,少量多餐是熊熊最建议的方式,一天可以吃四餐午餐六餐,但是每一餐都不要吃超过七分饱,也不要有一点点饿的时候就塞食物下去,要饿到像是该吃下一餐的那种饿的时候才能拿起筷子和碗噢!

  2.低油、低盐、少淀粉

  其实减肥期间一个月一、两次的大餐是没关系的。但这个大餐熊熊都会和朋友选在火锅餐厅,火锅内绝对不会出现人工加工的丸子、虾饺这类的食物,而是肉、海鲜、豆腐、青菜这四大类,锅底可以随便选,但是如果是麻辣锅这类上方有许多浮油的汤底。

  熊熊会丢入高丽菜,让菜把浮油吸起来,再把那些菜夹给太瘦朋友吃((熊熊真的好贴心。这样涮过的食物都像水煮的一样,比较不会有油这类的负担,以达到低油的效果,在来是重点,汤底绝对不能喝,含钠量太高,味素、盐巴是很可怕的,会造成体内的水分滞留不易排除。

  最后是重点中的重点,不要加调味酱,就乖乖吃涮过的食物就好,调味酱的热量和含钠量相信大家都很明白,所以千万不能吃以达到低盐的要求!

  3.每天起床第一餐增加蛋白质(蛋、豆、奶、鱼、肉)

  早上起床一个小时内补充蛋白质可以增加新陈代谢,是低代谢肥胖者的救星,所以熊熊每天一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无糖豆浆,有时候早上起床太热腹胀吃不下,熊熊当天的早餐就是一杯无糖豆浆+一颗水煮蛋或茶叶蛋,冬天时则会喝一杯热的脱脂牛奶+水煮蛋或茶叶蛋+水煮火锅肉!!

  4.午餐全部的便当减半,晚餐无淀粉:吃饭顺序按照-水果-汤-肉(只能吃瘦肉)-菜

  午餐只吃平常的一半最开始是营养师建议熊熊的,这招对于很多体型很大只的胖胖族都有显着的效果。晚餐的顺序要先吃水果,以芭乐、牛番茄这类的低糖水果为佳,如果还会饿可以喝蔬菜汤,熊熊的蔬菜汤都是青菜+豆腐+胡椒粉(绝对不加味精和盐巴)。

  如果喝完汤还会饿,再吃肉,肉的选择又以鱼→鸡→猪→牛、羊的顺序,通常吃到蔬菜汤就会饱了...如果吃完肉还会饿,那就再来一盘水煮青菜,记住一定要水主的噢!

  5.上午和下午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早上起床时喝一杯500cc的温水,排便过后再喝一杯无糖豆浆补充蛋白质增加新陈代谢。下午喝1500cc的水,晚上喝400cc的水,一天至少要喝满2400cc的水才可以噢!如果害怕白开水味道的孩子(不要怀疑~熊熊有朋友超害怕白开水味)可以加入无糖茶!

  6.晚上8点以后禁食

  一般来说晚上八点以后吃的食物叫做消夜,消夜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人消化胃里的东西平均要3小时起跳,如果在还没消化完时就睡觉,人在没有运动情况下,身体又不断的吸收剩下的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在身体各处,如果不是天生吃不胖的人,真的不能碰消夜,而且消夜跟烟和酒一样,容易上瘾又难戒!!

  7.戒掉冷饮和有糖饮料

  喝冰的、吃冰会使人体的新陈代谢下降,为什么呢?因为人燃烧脂肪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发热,但是喝冰的和吃冰会让身体的脂肪无法燃烧,女生还会因为避免子宫受寒子宫,使身体自动将脂肪储存在小腹以保护子宫,形成无法瘦下的大腹。

  还有记住噢...减肥时绝对绝对不能碰有糖饮料,记得熊熊之前跟你们提过升糖素这个东西吧?一样食物如果升糖素越高,能让血糖在短时间内飙高的高糖食物,不仅让人容易肚子饿,那样食物的热量也会快速囤积成脂肪,不会让那些热量有被消耗的机会。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孩子问熊熊,他们中午和晚餐都只喝一杯饮料,红茶、绿茶、冬瓜鲜奶,却反而变胖的原因,像熊熊喝咖啡时旁边的糖和奶精绝对不加!就是喝黑咖啡这样!

  8.准备考试时的孩子不要以节食减肥

  未满18岁的妞儿都还处于发育期,除非你们跟熊姊姊一样过了18岁,再以食疗法减肥,否则会跟熊熊一样面临长不高的囧境。熊熊的男朋友现在抱熊熊时都会说:宝贝...你真的太小只了啦((这绝对不是称赞...这是在当熊熊只有157cm的哈比身高。

  在发育期的妞儿...熊熊建议你们能用运动的方式减肥,这样之后瘦下来体态会比较结实,还会因为运动刺激,能够长得高一点。另外,考试中的孩子也请不要以食疗法减肥,因为考试时期营养不均衡、节食会使脑力下降,不但记忆力变差,也会常常四肢无力,甚至颤抖。

  但是不节食不代表可以过量饮食,饮食的量还是要克制在一般那个年纪该有的食量,蛋豆鱼肉类淀粉都要包含在里面,但是淀粉的米和面,熊熊是建议可以用五谷米代替,其他配菜也是以少油少盐为佳!

  9.不是低热量食品就可以过量

  很多孩子以为低热量食物就可以无限的一直吃,熊熊有一位朋友有一次买了低热量的燕麦面和五谷饼干,于是那位朋友就疯狂的狂嗑,注意...低热量还是有热量的,除非你吃的是零热量又低钠,才可以狂嗑。

  就像假设一般饼干100公克是120大卡,低热量饼干100公克只有60大卡,每包饼干都大概是200公克,如果因为冲着它是低热量就吃了3包,这样就摄入了360大卡, 然后又吃了正餐,这样根本没有减少到热量。

  反而会有一种心态:反正我吃的是低热量,那这餐可以多吃一些也没关系了,结果体重没减反增,根本是白费力量和金钱。

  10.健康食品(燕麦、薏仁)并不等于低热量

  这一开始是有妞私讯熊熊,问熊熊为什么他正餐都只吃一点点或一杯牛奶,肚子饿时也猛灌牛奶,但体重依然不降,很多健康食品像是燕麦可以降胆固醇,薏仁可以美白消水肿,牛奶可以补充钙质,但是很多健康食品几乎都是属于高热量的。

  要注意很多健康食品都是高热量的,可以依据它的好处食用,但是一定要适量不能过量,也不能将它当作减肥良药,否则只会得到反效果,燕麦降胆固醇.熊熊食用的方法是在大餐隔天的早餐喝适量的燕麦加脱脂牛奶。

  午餐也是喝适量的燕麦加脱脂牛奶,牛奶可以代替一餐,但请用脱脂牛奶,熊熊会建议再加一些麦片进去,因为喝流质产品当一餐,很容易肚子饿!这样反而会得到反效果,肚子饿时就会狂吃,薏仁可以美白和消水肿,熊熊会在水肿的那几天,午餐只吃一碗适量的红豆薏仁,晚餐则会选择烫青菜。

  其实薏仁熊熊建议如果非必要可以不要买外面卖的,因为外面卖的会加糖和太白粉,赋予已经属于高热量的薏仁更多的热量,熊熊的做法是去超市买薏仁,泡水过后和米一起放进电子锅中蒸煮,另外,肚子饿时千万不能猛灌健康食品,也就是麦片、薏仁、牛奶等,上面说过了,这可以当正餐,但要适量,非正餐时肚子饿的话就吃低糖分水果,或是低热量的豆腐、海带芽和烫青菜,这样懂吗:)

  熊熊是一个不轻易说放弃的人,特别是当所有人都不看好我的时候,听到别人说的话,一定都是一刀痕一个伤口,最后血流成河,我们都是肉做的,谁抵挡的了别人的尖酸,但是都要用一个微笑带过,因为最好的方式,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好更好来证明。

  老人家总说,要谢谢那些曾经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变得更好,但是熊熊说,其实我一职无法原谅那些用言语、举动伤害过我的人,即使他们让我变得更好。

  看着过去伤害自己的男生,现在巴不得跟我要电话和fb帐号,看着过去伤害自己的女生,现在猛追问熊熊减肥和化妆,当你曾经最恨的人有求于你,而温驯的像只小猫,就看得出人心的现实,虚伪的恶心,但这时候的你变得更好了,已经是处于高位,自尊能够放的比任何人都高,这时候得到的不只是骄傲、胜利,还有我终于成功拥有的快乐。

  熊熊不是要教会你们愤世忌俗,而是要告诉你们社会就是这么恶心的让人想吐,当自己瘦下来,也不要配合社会既定的眼光去嘲笑还没瘦下来的人,更不要批评别人的长相或残缺,因为人美永远不及心美,能拥有一颗美丽的心,才是最宝贵的、

  相信不只是我,没有一个人能够原谅曾经不顾你的心理感受,将你的自尊放在地上踩的人,那时候熊熊就常在想,为什么...只是不符合社会的眼光,就该被这样对待吗?当彻底的失去自信,要花一倍甚至十倍的时间将它找回来,这段期间要付出的不只是时间,能在逆境中成长,学到一些什么,改变自己一些,让自己过得快乐,我想那才是减肥初衷吧!

  但是减肥这件事,只有自己才帮的了自己,即使身边帮助自己的人再多,最大的影响者还是自己,就算营养师帮我们拟好菜单,但我们仍然控制不了大吃的欲望,就算被督促着要去运动,但我们仍然懒的走出家门,只有自己才是自己减肥的最大功臣,其实减肥很简单,但是少了一些毅力和长久奋战的信心却不行。

  只要下定决心,没有办不到的事,最大的功臣是自己,相对的最大的敌人也是自己,但是当你看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奋力一搏,只允许自己有一次的机会,把每一场战争,都当作最后一场来打!最后,才会看到成功的果实再对你招手。

  熊熊现在有比48kg还要瘦,一定会让自己维持在46、47kg,只要有一点点超过就会努力的控制饮食,熊熊每星期都会搬一袋水果到宿舍,发现自己好像变胖了、体重重了,那天的午餐和晚餐就只吃水果,所以你们并不是孤军奋战,熊熊依然陪着你们再减肥的道路上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