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为什么吃香蕉能减肥?

2011-08-06 00:52:30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吃香蕉能减肥 

  1根普通大小的香蕉约100g,热量约87卡,比半碗饭、1片土司少了70卡左右,瘦身成份更是齐备。

  帮助消化力-酵素、镁

  酵素和消化、代谢、抗老化等关系密切。香蕉中含有食物酵素淀粉,可帮助醣类消化。虽然人体内可自动产生酵素,但过了20岁后,因年龄和环境等因素,分泌会开始减少,因此需要积极由食物中补充。镁能预防心情焦虑与疲劳,提高酵素活性,改善代谢不良,并保持肠内水分,帮助排便。

  帮助脂肪燃烧力-锌、钙

  锌可刺激脑中的饱食中枢,促进抑制食欲物质合成,还可帮助燃烧脂肪的荷尔蒙运作,避免脂肪细胞堆积。钙可以排出体内多馀水分,避免水肿,并且促进新陈代谢、分解过剩的脂肪。

  增进代谢力-维他命B群、C、E

  维他命C是可促进基础代谢不可缺少的元素,也能帮助燃烧脂肪的肉硷合成,还可防止因压力而暴饮暴食。维他命B群能提高醣类、脂质、蛋白质3大营养素的代谢速度,增加细胞活性并调整女性荷尔蒙。抗氧化效果佳的维他命E,可促进血液循环,产生改善代谢、分解脂肪的CoQ10。改善肠内环境力-低聚糖、食物纤维Oligo低聚糖可增加肠内比菲得氏菌等益菌,改善肠内环境,促进肠胃蠕动。香蕉含丰富水溶性食物纤维,能吸收小肠的脂质,减少脂肪堆积,并吸收水分,帮助改善排便。对血中脂肪排出、降低高血压也有帮助。

  超强抗氧化力-多酚类

  日本研究,香蕉的抗氧化效果佳,为奇异果的2倍以上。此外,也和绿茶一样,含有多酚类的抗氧化成份,是属于单宁的1种,100g香蕉果肉含有10-25mg的单宁。

  阻断脂肪合成-色氨酸、组氨酸

  色氨酸、组氨酸都是人体内无法自行合成的氨基酸。色氨酸是缓和压力的血清素的生成原料,能促进成长荷尔蒙分泌,帮助脂肪代谢和防止老化。组氨酸是1种神经传达物质,可刺激饱食中枢,并促进脂肪分解。

  香蕉瘦身早餐的5大重点

  方法超级简单的香蕉早餐,只要谨记下面5个重点,成功机率大大提升!

  1.早餐=香蕉+水

  早餐就吃新鲜的香蕉,以吃得饱为主,想吃几根都没关系,但吃香蕉时,每口都要慢慢细嚼慢咽。

  以水取代豆浆、奶茶等饮料,适当地补给水份。香蕉的消化、吸收速度快,因此早上吃香蕉,可帮助体内消化、代谢。

  2.下午茶也OK

  下午吃点小点心慰劳一下自己,但每天只能吃1种育!偶尔来杯红茶或是咖啡也没关系,但饭后的甜点则是少吃为妙!

  3.搭配常温水即可

  尽量小口小口地饮用,不含任何添加物的水,在人体内吸收较快,促进消化、代谢的效果当然也比较好!

  4.晚上8点后不再进食

  午餐、晚餐都没任何的限制,还是可以照吃自己喜爱的餐点,适量饮酒也是OK!不过在晚上8点后就不可以再吃东西了!否则若是尚末完全消化就上床睡觉了,肠胃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也会造成代谢低下、废物囤积!

  5.尽量在10点前就寝

  晚上10点至凌晨2点,若是处于睡眠状态,可使促进脂质代谢的成长荷尔蒙分泌旺盛,帮助燃脂。因此,夜猫族的美眉们,在这精华的4小时内没有上床就寝,造成成长荷尔蒙分泌少,不仅瘦不了,还会加速老化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