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香蕉减肥法的原理分析

2009-06-02 10:27:04来源:网络整理

  许多报纸财经版都报道一则新闻,日本突然引发“香蕉荒”。原因是日本民众突然风靡起一种神奇的“香蕉减肥法”,造成各大超市香蕉突然被抢购,以至供不应求。超市里香蕉价格一下子提高了10%,各方仍告缺货,有些水果进口商甚至不惜高价向东南亚的国家调动香蕉货源。

  为了区区的一种减肥方法,可以使日本各地的超市香蕉告急,我们当然要第一时间邀来营养学家,为读者仔细剖析此大热减肥法是否真能安全有效。

  A “核心技术”很简单

  香蕉确实是传统减肥水果餐单常客,大S也曾经以香蕉尝试地狱式减肥,最后3周暴瘦3公斤,但其艰苦连嗜美如命的“美容大王”也大喊受不了。反观最近在日本流行的这个香蕉减肥法,却貌似轻松简单得多。

  早餐时吃几根香蕉配白开水,可以吃到自己感觉到饱为止,然后中、晚餐可以照日常食谱进食。这就是这个神奇的香蕉减肥法的“核心技术”,据说是利用香蕉让胃产生饱足感,丰富的酵素让消化变快,使得即便中晚餐照常进食也不会屯积脂肪。比起那些痛苦忍饿节食,或者放进口的每样食物都要辛苦计算卡路里的减肥方法,这真可说是轻松简单了。

  据报道,此减肥方法经由一本减肥书籍面世之后,日本各家电视台纷以此题材制作特别节目,许多明星亦上电视亲身讲解自己“香蕉减肥”的成效。据说肥胖女星森美恭子体验香蕉减肥法,在一个半月内瘦了七公斤,此减肥法立即造成轰动,导致香蕉卖到缺货。

  B 减肥真相分析

  看真香蕉减肥法

  ★原理是清肠、饱腹感

  玛花纤体华南区高级国际注册营养师冯静欣分析,这个减肥法原理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利用香蕉丰富的纤维素,帮助排除体内宿便,达到润滑肠胃的作用;二是香蕉可以产生更持久的饱腹感,令两餐之间的食欲降低,减少进食零食的机会。此外,早餐空腹进食大量的香蕉,还会导致一定程度的腹泻,扰乱肠胃的正常运作,把中午和晚上吃的食物也一并带出体外。身体不能更好地吸收营养和摄取热量,便不易堆积脂肪。

  ★脂肪型和水肿型肥胖者可利用

  从营养角度看,香蕉富含的大量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排出宿便,更能令人产生饱腹感。因此,香蕉确实是减肥餐单常客,令人不会馋嘴而多吃其他的零食。而香蕉中的钾含量较高,可帮助排水,一个人不水肿,那么,看起来也会苗条些。

  不过,并非所有肥胖都是用香蕉减肥。肥胖通常分成三种类型:水肿型肥胖、脂肪型肥胖和肌肉型肥胖。脂肪型肥胖者日常饮食中摄取较多的高脂肪食物,因此可以借助香蕉丰富的膳食纤维清理肠胃。而香蕉带来的饱腹感,也令人没那么想进食高脂肪的食物,帮助减肥;水肿型肥胖者可以利用香蕉丰富的钾排出身体多余水分,达到减肥的目的。但要注意,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士,就应当避免进食香蕉了,因香蕉的果糖成分很高,每次吃半根就足够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