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吃菠萝能减肥吗 菠萝减肥法

2009-04-07 09:56:51来源:网络整理

菠萝: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因而在夏季,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导致菠萝蛋白酶过敏,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方法很简单:菠萝去皮后,切片或块状,放置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用凉开水冲洗去咸味,即可放心大胆地享受菠萝的新鲜美味。

大街上卖新鲜菠萝的越来越多。作为一种热带、亚热带水果,菠萝除了营养丰富以外,还有很多被人们所忽视的健康功效:吃得过饱的时候,吃点菠萝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还可以缓解便秘。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磷、铁、胡萝卜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
它之所以有助于消化,主要是其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在起作用。这种酶在胃中可分解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使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复正常消化机能。此外,菠萝蛋白酶对肾炎、高血压、支气管炎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中医认为,菠萝味甘,微酸,性平,有补益脾胃、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等功效,可治疗中暑烦渴、肾炎、高血压、大便秘结、支气管炎、血肿、水肿等疾病,并对预防血管硬化及冠状动脉性心脏病有一定的作用。菠萝榨汁后加盐饮用,可缓解中暑的症状。便秘的人吃渍了盐的新鲜菠萝,也能起到缓解作用。

菠萝减肥食谱:
英国菠萝饭
材料:
带叶菠萝一只
白饭 1又1/2碗
碎菠萝肉、番茄粒、青豆、白蘑菇粒、豆腐干粒各1汤匙,榨菜茸、碎果仁各1茶匙,姜茸 1/4茶匙,油 1汤匙,盐 3/4茶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1 菠萝洗净,抹干,用刀直切去1/5。将带叶部分,用汤匙挖出菠萝肉,去水分,成菠萝盅备用。
2 烧热油1汤匙,倒入饭炒几下,加入材料和调味料,炒至熟置菠萝盅内,放入烤箱摄氏170度烤10分钟;或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即成。
说明:
最后放入烤箱或微波炉主要为了逼出菠萝的香味。其实配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增减,不必拘泥。比如也可以加入玉米粒、松仁、香菇粒等。
泰式菠萝炒饭
材料:
葱末、油、鸡蛋、菠萝丁、米饭
做法:以油爆香葱末,将鸡蛋炒成蛋松。将菠萝丁下锅,并将米饭及调料加入翻炒至颜色均匀即可。
说明:菠萝饭大概抄6分钟即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