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哪些人不适合吃苹果减肥?

2009-02-20 23:15:05来源:网络整理

    苹果是北方人冬天家中的看家果,因好吃易放又便宜,家家户户都会存放几十斤或上百斤,茶几上苹果不断。

    吃苹果的好处

    ◆ 苹果含有鞣酸以及有机酸,有收敛止泻作用;

    ◆ 苹果中的粗纤维又能使大便松软,排泄便利,所以苹果具有止泻、通便双重作用。

    ◆ 苹果还能健脾胃、补中焦之气,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对肠道的排泄及养分的吸收起了重要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苹果减肥?

    1.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特别是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2.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易生吃苹果,以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治疗效果。

    小贴士:一个苹果要多久吃完?

    苹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但吃苹果要注意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卫生。

    如果一个苹果能够十五分钟才吃完,则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因此,慢慢地吃苹果,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好处。

    至于吃糖,有的人喜欢持续好几分钟含着一块糖,这其实是坏习惯,因为人的口腔有一种乳酸杆菌,能使糖发酵产生乳酸。糖在嘴里的时间越长,产生的乳酸越多,发生龋齿的机会就越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