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既减肥又营养 番茄甜橙汁

2008-09-11 16:04:16来源:39健康网

  这里推荐的番茄甜橙汁,能减肥瘦身,养颜美容,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哦!非常适合减肥中的MM饮用!

  主料:番茄80克 橙子100克 西芹30克

  调料:盐1克 各适量

  制作方法:

  1.番茄、甜橙洗净去皮,切成小丁,西芹洗净切丁。

  2.将番茄、甜橙、西芹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汁,加入盐及冰片。

  3.用干净纱布滤过后,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提示:本品中加入冰片,味道更好。

  食用方法:可当早餐、中餐、晚餐、零食食用。

  功效:本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及铁、钙等。长期饮用可消除疲劳,并可增强肌肤光泽与弹性。

  食谱营养

  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甜橙果肉及皮均能解除鱼、蟹中毒,并有良好的醒酒作用。过多食用橙子会引起中毒,出现手、足乃至全身皮肤变黄,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烦躁、精神不振等症状,即“橙子病”,医学上称为“胡萝卜素血症”,一般不需治疗,只要停吃这类食物即可好转。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也不可喝豆浆。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多,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芹菜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还是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防治痛风有较好效果。芹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芹菜还是一种性功能食品,能促进人的性兴奋,但常吃芹菜能减少男性精子的数量,可能对避孕有所帮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