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

2009-02-13 08:53:15来源:网络整理
  生育刚满一个月,就开始在家里练起了脚踏车。生育仅一月就开始恢复体形锻炼,许多产科医生认为这有点操之过急。

  最近,许多媒体在宣传像辛迪斯科·克劳馥这样的名人妈妈产后是如何迅速恢复体形的,结果激发了许多新妈妈的瘦身愿望,甚至有一些新妈妈开始效而仿之。

  美国布朗大学妇产科副教授托菲克·哈瓦说:“10年前,刚生育不久的新妈妈从来就没人问我‘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锻炼?’,而几年前,怀孕后还不到6星期,她们就开始问我这样的问题,到现在,她们一进医院就开始问了。” 哈瓦建议说,新妈妈应该分娩至少6个星期后再去参加那些瘦身班,进行一些增氧性健美活动。他给各位新妈妈提供的建议是:

  1、新妈妈的活动最好限于缓慢的散步和轻微的伸展运动:正确的健身活动可以帮助新妈妈迅速恢复体形。但刚生育不久就做一些不轻松的健美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稍微剧烈一点的运动会使新妈妈的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的康复放慢,因为在怀孕期间,体内荷尔蒙发生变化,使结缔体素软化,生育后的几周内,一些关节特别容易受伤。如果新妈妈是剖腹产,情况更加危险。

  2、新妈妈要大量喝水:如果活动量增加,新妈妈一定要多喝水以防脱水,尤其哺乳期间,通常每天至少喝8杯水。如果新妈妈的小便或baby的小便呈深黄色,或如果baby在24小时内没有尿湿7-8块尿布或排4-5次大便,那就是新妈妈喝水太少了。

  3、新妈妈要注意饮食:新妈妈在锻炼时不需要特别地节食,但这时更健康地饮食比以前任何时候都重要。

  新妈妈的饮食原则是:

  A、首先是喝:喝水或低脂奶,少喝或不喝含糖饮料。

  B、其次是吃:多吃黄绿红橙等各种颜色的水果和蔬菜,多吃纤维食品也很重要,尽量多吃粗粮。

  C、不要追求时尚性节食:特别是哺乳妈妈,肩负着两个人的营养供给,如果节食会殃及bab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