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产后5个月减肥40斤

2014-05-18 02:06:16来源:减肥ing

  本月,一则产后减肥日记的帖子在豆瓣网上火了起来。截至目前,已有近万网友关注。在这个名为《产后恢复及塑身,论5个月甩掉50斤肉的可行性》的帖子中,作者mumudancing花了5个月时间,体重从146斤瘦到了106斤,并晒出了减肥方式和照片。

  5个月减肥40斤,这样“激进”的减肥方式对产后恢复是否有害?产后减肥该怎样饮食和运动调理?记者请来三甲医院产科专家、营养专家及运动专家为你详解。

  产前:2013年4月8日,我产前最后一次称体重:162斤(168cm)———整个孕期我从112斤长到162斤……很久不见的人会被吓一跳,完全不经大脑的说出:天呐!你怎么胖成这样!

  去年4月10日:顺产生完孩子,6斤2两,去掉羊水的重量和一点水肿,迫不及待地去称体重:146斤———之前撑到要炸出来的饱满肚皮,瞬间坍塌下来,变成一块面皮。

  坐月子:我每天都很规律,早上吃红枣酒酿蛋,中午和晚上吃小米粥,下午补点水果,没有吃过一粒米饭,都是以粥和汤水补。产后第三天,就绑上了产妇专用束腹带和收盆骨带,所有的都是大号,最后一格。整天都绑,睡觉也不脱下来。

  6月10日:127斤。女儿做双满月,淘宝上买了件XL的裙子,终于塞进去了。

  7月10日:122斤。比产后146斤少了24斤。

  大概从第三个月时,我决心开始运动。简单准备了这几件东西,加起来肯定不超过50块钱,绳、软呼啦圈、两瓶矿泉水……

  (在此期间,mumudancing除了每天坚持绑束腹带和同样的饮食,还开始了高强度体育锻炼:每天转1000下呼啦圈;每天跳绳,从100个逐步增加到1000个;就连看电视也会站着举哑铃)

  8月30日:和产前相比,减重整50斤!这就是我怀孕前的体重,是我20岁以后最轻的体重。最重要的是,我已经比怀孕前112斤时还要瘦了,因为腰围和腿围都比以前小很多。

  9月13日:106斤———又破纪录了!整整5个月,我从一个孤独的胖子,变成了一个励志的瘦子。家里买了很多小码新衣服了,爽爆。

  11月:体重最低达到了102斤。和产后146斤相比,少了44斤!我的腰围从80+cm减到68cm,臀围到86cm,据很多人猜测我90多斤。

  产科专家:高强度运动宜产后3月开始

  “只要体质能够承受,产后适当进行高强度运动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不能太早。这位网友在产后第三个月开始锻炼,时间点拿捏得比较准确。”西南医院妇产科医生李俊男称,产后太早进行高强度锻炼,会导致盆腔内的脏器下垂,严重者可能会引发脏器出血或撕裂。建议产妇进行产后运动减肥,最早只能在产后两个月之后,强度也应逐渐增加。

  他强调,产后前两个月并非不能运动,月子期间可在床上做一点瑜伽或康复操,每天1-2组,每组时间15-30分钟。

  营养学家:“断干粮”影响婴儿营养

  早上吃红枣酒酿蛋,中午和晚上吃小米粥,下午补点水果。这种断干粮式的产后饮食,营养学家看来十分不可取。

  “如果长期吃下去,会严重影响到婴儿的营养摄取。”市三院高级营养师刘莉称,婴儿的主要营养摄入源于母乳,如果母亲都不能从膳食中摄取丰富足够的营养素,就不可能维持婴儿正常的生长发育。

  刘莉建议,月子期间饮食上应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如鱼、虾和家禽类食物。坐完月子后开始产后锻炼时,适当多食用碳水化合物食物,以及时补充消耗的体能。

  运动专家:“腹肌撕裂者”是瘦肚利器

  Mumudancing认为,产后运动最重要的运动是“腹肌撕裂者”。

  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雅一说,“腹肌撕裂者”对消耗腹部脂肪非常有效,它的视频在网上非常火,产妇只需掌握最基本的动作:在软垫上仰卧,挺胸屈膝,只以双手和臀部支撑身体,其他部位悬空,尽可能长时间保持此动作,不仅可以消耗腹部脂肪,还能锻炼臀部肌肉,使由于生产而松弛的臀形得以恢复。

  王雅一认为产后运动减肥分成产后恢复和产后减脂两部分,“什么时候开始第二部分,应咨询专科医生。”他表示,第一部分以产后康复操为主,做一些简单的拉伸和舒展运动,如站立时将一只手臂举过头顶,由背部放下,另一只手从后背尽量抓住其肘关节,保持6-8秒后,双臂交换重复此动作。或在站立时在身后握住双手,指关节朝外,抬高手部肘挤压肩部。可使产妇由于长期卧床而僵硬萎缩的关节和肌肉得以舒展和恢复。

  进入减脂运动后,像跳绳、呼啦圈、做腹肌撕裂者都是不错的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