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4款花样香蕉减肥食谱

2008-09-11 20:26:13来源:网络整理

  香蕉是个好东西。一来吃起来方便,只要剥了皮就行;二来热量很低,又能吃饱,所以香蕉最适合象我这样又懒惰又想减肥的人了。曾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每天晚上一杯酸奶加一根香蕉就成了我雷打不动的瘦身晚餐。但天天如此,人虽然瘦了好几斤,但也弄得我一看到香蕉就想吐。

  穷则思变,我也开始想办法把香蕉的吃法变一变。

  香蕉沙拉

  这是最简单的做法。把香蕉切成小块,然后,拌上沙拉酱,再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一会儿,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一道香香甜甜的香蕉料理就搞定!如果觉得只有香蕉太单调,那就再放些苹果、菠萝之类的水果,一切视自己身边已有的材料而定。

  香蕉燕麦粥

  这是一道绝对健康的主食哦,而且做起来很方便。先加足量的水把燕麦煮熟,然后把切成小块的香蕉放进去,再放一些枸杞,然后用文火再煮上五六分钟就可以了。我喜欢喝牛奶,所以常常加牛奶煮,更好吃!

  冰冰酸奶香蕉

  这次的主角还是香蕉跟酸奶,但不同的是,这次是将酸奶抹在香蕉上,抹得厚一些,然后放进冰箱的冷冻室,三四个小时以后拿出来,一个酸奶香蕉冰淇淋呈现眼前,给它取个名字——冰冰酸奶香蕉。

  拔丝香蕉

  第一次吃到的拔丝类的东西是拔丝红薯,之后也吃过拔丝苹果,却老没有机会点一次拔丝香蕉。于是,周末的时候就决定自己尝试一下。

  两根中不溜儿的香蕉剥了皮后,切成片,然后抹上淀粉,进油锅炸到金黄色的时候捞出来,放在一边备用。

  然后开始热油锅,不要太旺的火,中火就可以了,把油烧到5、6分热的时候就可以放糖了。糖要多放一些,否则熬成的糖水不浓就不好吃了。注意!把糖放进油锅以后,要马上加水,否则刚才还白花花糖就成黑乎乎的黑糖炭了。用比小火大那么一点点的火慢慢地熬,同时还要不断搅拌免得粘底。

  等糖水开始冒泡,就把之前炸好的香蕉片倒进锅中,让它们与糖水来个完全的亲密接触,等到糖水变得浓稠了,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根据我们屡次吃拔丝红薯或苹果的经验,拔丝的东西一定要趁早吃,否则等糖水凝结了,不但拔不出丝来,而且变得异常坚硬,最后只能粗暴地“动刀”了。

  老实讲,拔丝香蕉一点也不利于减肥。要经过油炸,又要包裹厚厚的一层糖水,其热量应该大得惊人。但是,真的很好吃,就当作对自己坚持减肥那么久的一点点奖励吧,而且也只是偶尔吃一次,没有太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