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揭秘柠檬的七大好处是真是假

2017-06-08 23:27:20来源:减肥ing

  减肥良方、美白圣品、天然护发素、强身健体助消化……柠檬的种种好处广为流传。但柠檬真的具有这些神奇功效吗?法国《费加罗夫人》为您揭秘柠檬最广为人知的七大好处到底是真是假。

  提高免疫力

  真的。柠檬可以杀灭20多种细菌,在感冒时使用柠檬精油治疗有助于快速恢复健康,不需要服用其他化学合成的药物。此外,柠檬中富含的抗氧化物质及维生素C有利于合成免疫系统所需要的白细胞等必需物质。柠檬抗菌性强,能帮助人体消除病原体,达到增强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柠檬精油搭配蜂蜡使用,对缓解咽喉肿痛也十分有效。

  淡化色斑

  真的。虽然柠檬可以美白指甲的说法尚未得到证实,但柠檬确实能够淡化色斑。柠檬中含有的酸性物质有去角质的功效,可以祛除局部色素,虽然无法做到完全消除色素沉着,但能在很大程度上淡化色斑。如果每天用柠檬切片敷色斑部位,3到4周后色斑问题就能得到明显的改善。但敏感肌肤或者干燥肌肤的美眉要适当减少用量,最多两天一次,否则会造成皮肤过敏。

  提亮发色

  真的,但是要注意控制比例。柠檬汁可以促进头发生长并且提亮发色,但洗发时柠檬水和清水的比例要控制在1:3。每次柠檬水的用量不能超过10毫升,否则其中的柠檬酸反而会使头发干枯并且失去光泽。

  美白牙齿

  假的。“蘸着柠檬水或者小苏打刷牙可以美白牙齿”完全是无稽之谈,甚至会适得其反。柠檬中大量的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齿,使牙齿表面变得粗糙不平,不再光滑的牙齿更容易被着色。此外,牙釉质遭到破坏之后,牙神经末端会直接暴露在空气中,造成牙齿敏感。

  想要美白牙齿没有捷径可寻,每天坚持刷牙3次、戒烟、少饮咖啡和茶、按时去牙科诊所洗牙才能拥有一口健康的小白牙。

  促进消化

  真的。柠檬酸可以刺激肝脏分泌更多的胆汁,用于消化油脂。此外,柠檬纤维还能促进肠道蠕动。在外购买的柠檬汁糖分过多且经过高温杀菌,柠檬中的有益物质所剩无几,所以我们建议您在家自制柠檬汁饮用。每天早上在温开水中加入新鲜的柠檬片或者柠檬汁(最好不加糖)能够促进消化,防止便秘。但肠胃脆弱的人群不宜过量饮用,以防引起胃部不适。

  帮助瘦身

  假的。法国营养学家弗洛伦斯?福柯(Florence Foucaut)认为,柠檬酸能促进脂肪的分解,但是并不能加速脂肪排出体外,所以脂肪依旧会囤积在人体内。目前没有任何科学研究能证明柠檬有瘦身的功效。

  清除毒素

  真的。人体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许多毒素,柠檬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将各组织器官中的毒素通通排出体外。熬夜过后最适合来一杯柠檬水,净化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