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好莱坞明星减肥爱用三轮车

2008-09-03 09:11:15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减肥方法层出不穷,近来以珍妮弗—安妮斯顿、蒂莫西—赫顿、大卫—史贝德、詹姆斯—甘多费尼等为代表的一批好莱坞大腕爱上了一种新式塑身运动工具——像小三轮车一样的三轮速可达(Trikke)。

  三轮速可达与曾经风靡一时的两轮速可达外观极为相似,只不过后半部分变成了两个轮子。驾驶者只要扶好装有刹车装置的两个车把,双腿分开站在两个后轮部位的踏板上,将身体从一侧向另一侧扭动,无需脚蹬、无需外力推动,就可以让车子滑动起来。

  十余年前,巴西工程师希尔多-贝莱茨基发明了三轮速可达,他的初衷是:想让人们在体会高山滑雪快乐的同时,又没有失控的感觉。实际上,当人们摇摆着身体驱动三轮速可达时,其动感确实如同滑雪或者滑冰。经常骑着这种新玩意在片场中窜来窜去的大卫·史贝德也表示:它玩起来像滑雪和滑板,很刺激。

  由于三轮速可达的驱动就靠摇摆身体,因此减肥效果很显著。一方面,当身体像波浪一样有规律地扭动时,可以让全身的肌肉都动起来,让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与平衡性都得到很好的锻炼。另一方面,作为一种有氧运动,可以提高人们的心肺功能、增强身体耐力,更重要的是能够消耗体内多余脂肪,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三轮速可达的操纵方法简单,手把的高度可以自由调节。由于这种车子组装方便,因此很多家庭外出旅行时都带着它。三轮速可达滑行起来速度极快,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英里。在美国,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骑三轮速可达时,都一定要带上自行车用头盔、护腕、护膝等全套装备,而且一定选在没有车来车往的安全场所进行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