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5个简单动作3周瘦身收腹

2008-08-19 09:45:48来源:39健康网

瑜伽是最有效的减肥运动之一,特别是对从不进行剧烈运动、年龄较大的女性来说。从化学的角度来理解,做瑜伽能降低身体压力荷尔蒙水平、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这个信息告诉身体要把脂肪当作燃料使用。下面介绍的5套动作由瑜伽动作改编,能收紧肩膀、大腿、臀部肌肉,对减小腹有特别功效。现在开始,三周后给你一个全新的自己!

动作简介工具:一张瑜伽垫或地毯

 

做法:每周做三次,每个动作定型的时候做3到5次深呼吸。从基本动作做起,可以结合自身的锻炼强度选择降低或者增加难度。想要达到更快的效果,动作定型时坚持5到8次深呼吸的时间,每个动作重复2到3次。

基本动作一:月牙弯 [主攻:小腹、臀部、大腿]双脚并拢站立,脚趾向前,双臂放在两旁。吸气,然后抬起双臂伸过头顶,指尖指向天花板。呼气,同时弯腰向前,双手着地(可以弯曲膝盖)。吸气,呼气,呼气的同时右腿往后跨一大步(左腿膝盖弯曲90度,膝盖在脚踝的正上方;右腿往后跨时尽量伸展,用脚趾骨着地)。吸气,抬起双臂伸过头顶,双眼直视前方。保持动作,然后回到起始姿势,换左腿伸展。

 

5个简单动作3周瘦身收腹

 

 

 

降低难度:右腿往后跨时让膝盖着地,双手放在左膝盖上。

 

5个简单动作3周瘦身收腹

 

 

增加难度:在结束动作的基础上,吸气,然后往后弓起身体、双臂,头部也向后伸,视线放在指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