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腰”揉造作摆姿态

2008-07-28 20:00:49来源:39健康网
  最注意自我形象的小资们,怎么甘心让自己没腰呢?
  如果没有纤腰,衣架上那些立体裁剪的时装卖给谁呢?没有细腰,海滩上哪里会看到如此多的美女俊男愿意展露自己的身体?
 
  何况,细腰是每个男人与女人的事,绝不仅仅是小资的娇情。美国心理学家Devendra在18种文化中检测了男人们对体型的感受。他发现男人天生喜欢丰臀细腰的女子,而且他发现他们喜欢得不无道理。

  荷兰某医院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一位细腰女子的怀孕机会几乎是那些腰比较粗的同龄女子的两倍。如果男人们继承了祖先的择偶趋向,寻找的正是生育力强的伙伴的话,那他们被细腰女子所吸引也就不能说是巧合。因为这种体型意味着雌激素分泌量高,容易受孕。

  除了表明生育能力外,细腰一般也表明健康情况良好,不管男性、女性,腹部脂肪都与心脏病、糖尿病、中风、高血压等疾病有关。所以单从健康角度看,细腰也令人向往。

  对于年轻的女性,她们正常的腰—臀比例在0.67~0.80之间,而一位健康男子在0.85~0.95之间。到了更年期,大部分女性开始在腰部积存脂肪,而不像以前那样积存在大腿上,这时她们的腰—臀比例逐渐接近于男性,而不能恢复成年轻时的样子。所以细腰还与年轻紧密相联。

  但我们都清楚,细腰更大的意义是在于它是美的基本要素。奥黛丽·赫本和玛丽莲·梦露是20世纪50年代出现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美女形象,然而,三围为36—24—34的玛丽莲和三围为31.5—22—31的奥黛丽·赫本的腰—臀比例都是0.7。拥有这一“黄金比例”的还有黛安娜、黛咪·摩尔和辛迪·克劳馥。近年来,比起从前对宽臀的喜爱,人们对体型的追求发生了一点变化,如果一个成年女性拥有女大学生一样的苗条线条,她就被认为有魅力。即使不再把女性的身体看作生育的机器,纤细的腰肢也代表她喜爱运动,注意生活情趣。

  很多人都想通过努力,使自己的身体合乎这一理想。但令人遗憾的研究结果是:节食得到的苗条与模特的苗条不能同日而语,换句话说,即节食并不能产生出模特的体型。谁都可能很瘦,但很难同时兼有丰满的臀部。从统计学上讲,模特是极少见的能把细高的身材与玲珑的曲线结合在一起的人。所以,如果你不能让自己的腰—臀比例达到0.7,或者更夸张点,达到芭比娃娃的0.54的话,也不必太气馁。至少我们有可能让自己看上去不太胖,如果你下决心像大多数模特那样只以果汁作早餐。或许你很幸运,你的男人还会一如既往地爱你而不在乎你的腰围已经长成了从前的两倍。那你是不是就可以不在乎什么腰—臀比例了?购物中心,一位中年女性问售货小姐:“这条裙子多少钱?”

  “二尺的腰。”小姐打量一眼裙子,打量一眼顾客,不动声色地说。

  连售货小姐都欺负你,就因为你的腰粗了点。小资敢说他不在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