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练完瑜伽就洗澡等于白练

2008-07-22 23:36:09来源:39健康网

 

  刚练完瑜伽就洗澡,不仅会使练习效果大打折扣,还会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刚结束练习时,身体往往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此时如果马上洗热水澡,会使血管急速扩张,血液流回大脑,加大心脏的压力。而且忽冷忽热的刺激会伤害身体。一般提倡练习者,尤其是患有关节炎的人,最好在练功前洗个澡,然后休息20分钟到半个小时,这样可以增加人体洁净和轻松的感觉,提高身体的温度,减少肌肉紧张,帮助舒展身体,并打开各个关节。清晨起床后就进行练习的人,练前则不必洗澡。

 

  此外,瑜伽练习者还要注意进食问题。瑜伽练习时,身体的血液集中在局部肌肉或器官上,会影响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要注意练习前后1小时保持空腹。如果练习前有较强的饥饿感,可以喝一杯牛奶或吃点流质、易消化的食物。练习后要休息至少半个小时再吃东西。食用蔬果类最为适宜。

 

  需要提醒练习者,不要强求每个动作都完全伸展到教练的程度,应该是根据自己的限度或感到舒适为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