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孔雀式

2008-12-08 14:20:29来源:yoga114

 

  坐在地板或瑜伽垫上,将右腿在身体右侧拉伸,左腿回蜷,脚心贴在右腿根部,注意身体应保持直面向前,不要扭转;以脊柱为中心,右手伸展搭在右小腿上,左手高举过头顶,向右倾斜的同时,做出孔雀指型。保持好正常的呼吸,每次吸气的时候,手臂尽可能向上向前延伸,呼气时腰部尽可能多的向右侧弯曲,保持好这个练习状态三至五个呼吸频率。然后作另一侧的练习,最后,作婴儿式放松缓解身体紧张的部位,放松时调匀呼吸,并将意识关注在紧张部位的放松上。

  功效:

  孔雀式对于腰线的塑造很有用,可以减去腰侧的脂肪。

  孔雀开屏式与人们常说的舞蹈式很相近,腿部和手臂在身体后侧的弧线类似于孔雀开屏的形状。

  孔雀开屏式可以锻炼稳定性和平衡感,同时对于身体前侧、背部、臀部、手臂的造型均有很大帮助。如此才能达到孔雀般的气韵和魅力。

  提示:

  形似高傲的孔雀,在人群中她是傲慢的,水中的倒影前,她是自恋的。孔雀手的形态模拟孔雀的头部的翎毛,整体的气质和韵味与孔雀颇为接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