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减肥期间零食怎么吃不会发胖

2021-10-08 20:13:13来源:减肥ing

什么是零食?只是薯片、锅巴等高热量的食物吗?当然不是,零食是指除三餐正餐外的零散食物,可以是大家熟知的高热量的薯片等,也可以是水果、坚果和蔬菜等。所以吃零食并不一定会造成肥胖,如果摄入得当还可以减肥和健康身体哦。

介绍一些吃零食可以越来越瘦的方法,学起来就能够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快速的瘦下去。

1.建议选择高纤维低热量的零食

饮食间隔出现饥饿感和寂寞感的时候总想吃些零食来缓解情绪。这个时候没必要强制性的忍耐,可以尝试吃一些高纤维低热量的零食。例如水果、无添加的坚果和琼脂果冻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既能满足饱腹感和口舌之欲,还能抑制肥胖和促进燃脂。

请注意,无论零食多么低热量和营养丰富,也要适量食用,不能一次性吃太多,防止将胃口撑大,给以后的减肥带来阻碍。

2.缓慢吃高热量零食

食欲真是很难摆脱,有些时候很难控制想吃食物的种类,这个时候也没有必要强制性的替换掉想吃的食物,可以采用超级缓慢和极少量饮食的方式。

比如就想吃薯片,无论如何都想吃,这个时候也没有必要极端的限制,可以慢慢又慢慢的吃。缓慢饮食可以快速降低饮食欲望和让饱腹感提前来临。每次花三五分钟吃三到五片,既能享受到自己喜欢食物的美味,还能缓解食欲和防止暴食的发生。

吃高热量零食时,可以尝试超级缓慢的吃起来。如果不是频繁发生这样的状况,对身材将没有任何伤害,并且适量的吃一些自己喜欢食物还有助于缓解减肥期间的心理压力,有助于减肥的持续进行。

3.下午三点前吃零食

进入下午以后,身体的代谢逐渐减慢,如果这个时候再吃零食,就会出现摄入热量无法被燃烧的状况,长此以往就会诱发肥胖。

为了更好的减肥和保持身材,应该尽可能将吃晚餐的时间提前,保证下午三点以后不吃任何零食。

零食摄入不当的确会诱发肥胖,但不是吃了零食就一定会发胖。学会以上介绍的吃零食的方法,就能够越吃越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