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饮食减肥的正确方法,瘦得快还能抗衰老

2021-08-25 21:49:09来源:减肥ing

喜欢吃米饭、面条和面包等食物往往会摄入过多的糖(碳水化合物)。糖是身体运动的能量来源,但如果吃得太多,它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推荐一些控糖小技巧,既能满足日常所需,还能抑制因糖分摄入过量而出现的肥胖等情况。

1.合理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把平时吃的主食(米饭、面食、面包等)的量减少到1/2。比如每天吃一碗白米饭,控糖以后建议只吃半碗。主食减少以后可能出现吃不饱的状况,这时候可以多吃些蔬菜来增强饱腹感。并且蔬菜中的食物纤维还能有效的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进而抑制脂肪的生成和肥胖的发生。

2. 拒绝甜食

甜点中的糖和添加剂会被迅速吸收,极易变成脂肪。

不想因为摄糖发胖就一定要远离甜品。例如果汁、糕点、奶茶和咖啡伴侣等。

3. 强力补充支持糖代谢的营养素

除了控糖饮食,还要在日常的饮食中增加足量的利于糖类代谢的营养物质。

维生素B1

糖转化为能量所需的维生素B1 。如果不足,分解糖的功能就会变差。喜欢甜食和经常喝果汁的人应该足量补充维生素B1。

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瘦猪肉、鳗鱼、肝脏、糙米、胚芽米、鲭鱼、鳕鱼等。

烟酸

烟酸是一种重要的维生素,参与脂类、蛋白质和糖类的代谢。它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清洁皮肤的作用。

富含烟酸的食物:鸡肉、鲣鱼、沙丁鱼、鳕鱼、花生、香菇等。

4.多吃杂粮

白米饭、白馒头、拉面等往往糖分含量极高,经常食用便会诱发肥胖。为了健康和保持身材,建议将以上几种含糖量高的主食换成杂粮主食,例如糙米饭、全麦面包和荞麦面等。这样既能保证糖分摄入充足,还可以抑制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肥胖的发生。

5.确保充足的运动

坚持运动可以让体内的糖分作为能量被消耗,可以抑制脂肪生成和堆积。即使不强迫自己进行专业的运动,也要增加日常生活中的运动量,少坐公交车多走路,少坐电梯多爬楼梯等等。

只要让自己动起来,就能够够加快糖代谢,抑制肥胖的发生。

合理控糖饮食,健康又能减肥,同时可以改善肌肤状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