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哥本哈根减肥法”能让人瘦吗

2018-04-25 06:06:48来源:减肥ing

  提到“哥本哈根减肥法”,许多想减肥的人并不会陌生。这是一个号称能大口吃肉、不必饿肚子,而且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掉秤的减肥方法。世间果然有这么好的事情,能让人舒舒服服地减肥吗?

  哥本哈根减肥法的餐单需要用13天吃足39顿,一顿不少,有肉有菜,但就是要严格限制淀粉的摄入。

  很多使用者都肯定了这种减肥法的惊人效果,甚至有人称自己瘦了十多斤。从热量上来分析,一天的热量加起来在800千卡左右,这显然远远低于普通成年女性每天1200大卡的推荐热量。坚持13天,热量差足够瘦一圈。从这个角度来看,其减肥效果也并非有多么“神奇”。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高临床营养师徐海娥,她提醒说,使用哥本哈根减肥法,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不吃主食之后,也并没有增加动物性食品和豆制品的摄入,仅仅是增加了一点蔬菜、番茄、黄瓜之类的低碳水化合物食品,会导致人体缺乏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的确,在采访中,一些女性表示,在不吃主食之后,记忆力明显下降,大脑思维能力也打了折扣,甚至还有一些人发现她们开始失眠。其实这也是哥本哈根减肥法食谱中没有主食的一大副作用。

  徐海娥提醒说,长期不吃主食或主食摄入不足,也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情绪抑郁、沮丧或暴躁,失眠,记忆力下降,口臭、体味难闻、消化吸收能力下降等。

  “减肥秘诀永远都是管住嘴、迈开腿,一直想着先瘦下来再健康生活,不如从减肥之初就贯彻这样的观念。”徐海娥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