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喝粥到底能不能减肥?

2019-01-20 22:42:08来源:减肥ing

粥品类的营养丰富,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足量的养分,还可以保健肠胃的健康。同时粥类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很多人也会觉得粥品的饱腹效果强,有减肥瘦身的效果。

到底粥品能不能减肥呢?答案是不能的。

粥品不利于减肥的原因:

粥被煮烂以后,米中的糖分就会被稀释出来,人体食用以后就会快速的别吸收,造成血糖值急剧的升高,而人体为了平衡血糖值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导致肥胖的发生。粥类不仅会造成肥胖也会增加患有糖尿病的风险。

那减肥期间就完全不能吃粥了吗?那也不是,粥的种类和食用方法有很多,如果吃的正确不仅不会变胖,还可以加速脂肪的消耗。

减肥期间吃粥的注意事项:

1.不能吃精制白米做成的粥品。

2.晚上不要吃粥品。

3.小口慢吃粥品。

对减肥有帮助的粥品和食用方法:

1.吃食物纤维含量高的杂粮粥。

食物纤维含量高的杂粮粥类,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吃后可以快速的饱腹,对减少食欲和控制饮食量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另外杂粮中的食物纤维还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抑制脂肪形成和防止肥胖的作用。

所以减肥期间喝粥,推荐吃杂粮粥。

2.粥品搭配蔬菜

无论是蔬菜粥还是吃粥的时候搭配蔬菜,都可以避免肥胖的发生和加速脂肪的燃烧。

因为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食物纤维,食用以后可以抑制脂肪的合成,防止肥胖的发生。所以想要吃粥也不发胖就要尽可能的搭配些蔬菜。

虽然粥中的碳水化合物会让身体快速吸收,导致肥胖发生。但是挑选好粥品的种类和搭配食物就能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抑制肥胖的发生。减肥期间也并非完全不能吃粥,只要挑选正确,吃粥也能越来越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