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晚餐换主食 祛湿又减肥

2018-04-28 21:56:18来源:减肥ing

  对于肥胖的人来说,有两件事情是一直被误解的:

  第一:大多数人认为胖子是营养过剩。然而真相是胖子有太多热量过剩,但是营养不足。因为天天吃一堆热量和糖分高的食物,真正有营养的粗粮,肉,蛋和蔬菜都吃的太少。

  第二:大多数人认为胖子是肠胃极好,什么都想吃,什么都吃得多。但是很多人其实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然而还是胖。所以盲目的少吃,是不能变瘦的,还得看体质。那么,除湿减肥的晚餐吃哪些主食呢?

  杂粮糊糊

  现在很多人早上都是吃面包、包子、馒头这些干粮,但是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多种杂粮一锅乱炖,才是更好的选择。

  用生姜、红豆、薏米、燕麦米、绿豆、山药全部放进电饭煲,定时煮粥,第二天早上直接吃。当然,可根据不同的季节,换不同的食材,比如放进一个小芋头、小红薯、小紫薯也是不错的选择。

  薯类食物

  把晚餐的米饭换成一个蒸红薯,不仅降低了接近一半主食的热量,而且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大大增加。很多人容易水肿,除了重口味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吃了太多的甜食。这里说的甜食不仅包括糖果冰淇淋,也包括面包等主食,因为这些食物的本质都是糖,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所以对于想要除湿的人来说,多摄入低糖的食物,能够减少摄入高糖的碳水化合物所导致的身体水肿。这里的薯类食物特指:红薯、紫薯等。

  山药

  《本草纲目》有记载,山药有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化瘫涎、润毛皮的功效。对于想要祛湿的人来说,山药可以调节你疲软的消化系统,强健脾胃,因此非常适合在粥里放上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