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生酮减肥法是什么?效果真有那么神奇?

2018-09-07 22:43:07来源:减肥ing

生酮减肥法

生酮减肥又被称作产酮减肥。它是指调整饮食习惯后,体内产生能量物质“酮”来给身体提供能量。而不在需要葡萄糖来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循环等。

这个“酮”是怎么来的呢?

当体内葡萄糖缺乏时,肝脏就会消耗体内的脂肪来维持身体正常的运行。酮就是肝脏分解脂肪的产物,作为能量被身体和大脑消耗。

生酮减肥法的具体操作。

首先要去除饮食中所有的糖(碳水化合物),无论是谷物类还是红薯和水果等都不能吃,让身体处在一种缺糖的状态中。

另外生酮减肥期间还要补充足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类,帮助酮的产生和体内脂肪的消耗。

所有人都表示生酮减肥很有效,真的是这样吗?

对比于节食减肥,生酮减肥法更加轻松和健康一些,但是它也存在着弊端,想要生酮的小伙伴也要仔细斟酌,避免影响健康和减肥反弹。

1.生酮初期,身体不可能一下子适应没有糖的环境,很可能出现记忆力减退,易怒,皮肤粗糙和代谢缓慢的情况,可能要持续一周左右。

解决方法,不要突然性的完全戒掉碳水化合物,可以慢慢的调整,从低碳水化合物开始循序渐进的减肥,让身体有一个适应过程,同时也可以减轻自身的痛苦。

2.生酮减肥期间还可能出现电解质混乱的状态。一定要补充大量的蔬菜和有咸味的食物,避免身体出现不适或者影响身体健康。

3.生酮减肥并不是一个长期持续的生活状态,一般持续20天左右就应该停止,避免身体出现不适。

想要生酮减肥的小伙伴可以仔细研究后再做决定,因为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加油。

生酮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