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期间主食怎么吃?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1-05-26 03:29:52来源:减肥ing

主食热量高,碳水化合物含量高。适当食用可以给身体补充能源和促进代谢,既能保持身材还可以确保身体健康。但是稍不注意吃的多或者吃的错误就会导致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容易导致血糖水平极急剧升高,不仅会生成脂肪还对健康不利。

所以想变瘦就要合理摄入主食,并且要掌握正确的食用方法。

1.主食为辅

米饭,馒头等虽然被叫做主食,但是餐桌上它们的食用比例一定不能占主要部分。每一餐主食的摄入比例不能高于百分之二十。

只有适量的吃主食才能在保证碳水化合物足够身体使用基础上,避免摄入过量。健康身体和抑制肥胖的效果显着。

2.吃杂粮主食

对比于经过精细加工的白米和白面,含有麦麸的杂粮中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还含有更加丰富的营养素,例如矿物质、维生素和食物纤维等。

食用以后,这些食物纤维和营养素就会发挥作用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抑制肥胖的效果显着。另外,杂粮中的营养物质还能够改善肠内环境和促进消化排泄,还有着显着的减肥消脂的效果。

不仅如此,杂粮更容易饱腹,既能降低食欲,还可以增强饱腹感,有助于防止暴食和降低饮食量。

3.最后吃主食

饮食的过程中先吃蔬菜,再吃肉类最后吃主食,就可以先用食物纤维和蛋白质来饱腹,从而减少主食的摄入量,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另外蔬菜和肉类中的营养物质还能够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同样能够抑制肥胖和加速瘦身。

减肥最优质的方法从来都不是不吃主食,而是要有方法有选择的吃。减肥除了要减少热量等的摄入还要保证营养均衡和身体健康。因此不要盲目采用不吃主食的减肥方法,合理食用主食不仅能减肥瘦身,还可以改善代谢和促成易瘦体的形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