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可以苗条身材和预防肥胖的减肥动作

2020-09-16 20:30:02来源:减肥ing

长时间以弯腰驼背的姿势坐在电脑前,很容易造成腰部和背部的肌肉群僵硬以及变形,不仅会影响身材美观,还会增加脂肪的囤积量。

变胖的因素有许多种,经常被忽视的坐姿其实也是诱发肥胖的主要因素。

这次介绍一些可以调整身形的坐姿。帮助调整肌肉群形态、预防肥胖以及加快脂肪的燃烧。

(1)身体放松,保持后背平直坐在地垫或者地板上。

(2)将双腿弯曲,放在身体的右侧,并将左脚放在右大腿的内侧。

(3)将右手放在左腿的膝盖外侧,然后将左手放到地板上以支撑身体,并保持身体平衡。

(4)慢慢的吸气,然后轻轻伸展脊椎,确保后背保持平直,舒展开整个后背以及腰腹部位的肌肉群。

(5)慢慢的呼气,将脊柱从上到下向左扭曲,上半身也随着脊柱向左扭转。

(6)扭转拉伸的时候千万不要抬起臀部,并且要注意扭转的是脊柱而不是身体表面肌肉群。扭转的过程要缓慢,并把脊柱扭转至极限。

(7)保持扭转的姿势大约5秒钟后,返回初始位置,继续进行扭转。每侧扭转三到五次。

(8)在另一侧做同样的扭转拉伸。

注意事项:

1.扭转的过程中千万不能抬起臀部。如果在扭动上半身时臀部抬起来,则无法获得从身体深处扭动的效果。

2.扭转的过程中要保持后背平直,这样才能更好的扭转脊柱,从而达到更强的拉伸肌肉群和顺通上半身血液循环的效果。

上半身扭转的好处:

以上介绍的扭转拉伸坐姿,能够拉伸开后背的肌肉群,帮助调整肌肉形态和帮助肌肉群塑形。

另外这个拉伸运动还能顺通整个后背的血液循环,既能缓解酸痛和僵硬,还能提供代谢、抑制肥胖和加快脂肪燃烧。

辛苦伏案工作一天,回家简单的调整坐姿几分钟,就可以保持身材和抑制肥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