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如何吃主食才能更好的变瘦呢?

2020-07-04 09:21:54来源:减肥ing

近期非常流行的饮食顺序是:汤→蔬菜→蛋白质类食物→碳水化合物(米,面包,面条),据说这样吃可以防止暴饮暴食和血糖值急剧升高。但是,很多人实践以后表示“这样的饮食顺序没有减肥意义”。相反,有人通过先食用碳水化合物的饮食顺序而取得了减肥的成功。特别是对于那些容易发生低血糖症并且习惯于吃太多甜食的人,先食用碳水化合物可以防止暴饮暴食和帮助减肥。

到底如何吃主食才能更好的变瘦呢?

最后吃碳水化合物的优缺点:

优点:

吃饭时先食用蔬菜和蛋白质的食物,最后吃主食,可以提前用食物纤维等饱胀肠胃,防止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和暴饮暴食的状况出现。另外它们可以减缓血糖值的上升速度,能够抑制脂肪的生成。

缺点:

如上所述,碳水化合物在一顿饭中占据最高的卡路里,最后吃掉它们可以在满足饱腹感的提前下,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达到减少热量摄入和抑制脂肪生成的效果。

然而,血糖水平无法充分升高,人类就不会感到饱胀。因此,如果最后食用碳水化合物,很可能造成血糖值不足,最终出现即使饱腹也无法满足饮食欲望。而为了满足欲望,很可能最后会吃掉更多的碳水化合物或者很多甜点。如果出现这样的结果,那么最后吃碳水化合物不仅没有任何意义,反而会增加卡路里的摄入和肥胖的发生率。

既然最后吃碳水存在很多不尽人意的缺点,那么这次就介绍一种新颖的吃碳水化合物的方法,减肥和保持身材的效果更好哦。

既然有些人不满意最后吃碳水化合物减肥的方法,那就尝试新的吃碳水化物的方法吧。

在进餐前30分钟先吃一点碳水化合物。然后在吃饭的时候继续按照原来的饮食顺序蔬菜--蛋白质类食物--主食的饮食顺序去吃。

吃碳水化合物30分钟至2小时后,血糖水平上升,因此餐前半小时先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就能保证大家在进餐时有充足的血糖量,可以增强饱腹感和减弱饮食欲望,可以限制饮食量和有效防止暴饮暴食。

餐前吃的碳水化合物一定要控制摄入量,不能超过平常主食摄入量的四分之一。

先吃主食会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后吃主食很可能会激发饮食欲望,那不妨尝试餐前半小时少吃主食的饮食顺序,既能避免不好的事情发生,还能收获预期中所有的减肥效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