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的晚餐这样吃,饱腹又燃脂

2020-06-29 22:55:48来源:减肥ing

晚餐是减肥人群最恐惧的一顿饭。吃了担心发胖,不吃又饥饿难耐,一旦抑制不住饥饿还会以暴食收场,因此晚餐吃的是否正确对身材有着很大的影响。

这次介绍一些吃晚餐方法,即使吃的很饱也能瘦下来。

1.将晚餐的时间提前到十八点之前

十八点以前结束晚餐,就可以在睡前给身体留出充足的消化和代谢时间,防止睡眠期间的脂肪堆积。同时也能减轻肠胃负担。

平常尽可能的将晚餐的时间提前,最晚不能超过十八点。晚餐以后到睡前出现饥饿感可以喝些温水来充饥。

2.晚餐吃平常一半的饮食量

除了要控制晚餐的时间,还要合理调控饮食量。建议每天晚餐只吃平常一半的饮食量。

很多人说吃半饱很难控制,吃着吃着就吃多了,这里介绍一个简单防止吃多的方法----细嚼慢咽的吃。吃晚餐的时候要尽可能的慢吃,缓慢饮食可以提前唤醒饱腹感知,对控制饮食量有着极强的效果。细嚼慢咽的吃晚餐,即使只吃平常一半的饮食量,也能吃出十分的饱腹感。

3.晚餐吃的清淡

晚餐尽可能吃的清淡,推荐吃蔬菜、豆制品、精制瘦肉和少许杂粮。并且最好选择蒸煮的烹饪方式。

这样的饮食种类可以大大的减少晚餐的热量,对减肥、保持身材和清理肠道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除了以上介绍的晚餐时间、饮食量以及饮食种类,还要注意一些晚餐以后该做的事:

首先晚餐以后不能马上坐着或躺着休息,应该适当的活动十几分钟,帮助减慢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和抑制脂肪堆积。推荐散步、站立和收拾餐具等。不过请注意,饭后不能马上进行剧烈运动哦。

另外还要改掉熬夜的习惯,晚上睡的早,睡前出现饥饿感的概率就会很低。同时充足的睡眠还能保证瘦素的充分分泌,既能提高全身的代谢还能抑制第二天的饮食欲望,减肥和保持身材的效果都很好。

按照以上的方式吃晚餐,可以吃的又饱又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