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巧克力牛奶有助于运动后恢复 胜过运动饮料

2018-07-19 04:18:03来源:减肥ing

巧克力

  从蛋白质奶昔、支链氨基酸到电解质,许多健身爱好者都坚持饮用特殊的运动饮料来帮助他们从剧烈运动中恢复过来。但一项新的研究证实,人们可以有一种更简单、更有效、更美味的选择:巧克力牛奶。

  根据伊朗亚兹德市沙希德萨杜吉大学(Shahid Sadoughi University)的研究,饮用巧克力牛奶不仅能让运动者比饮用一般的运动恢复饮料运动时间长6分钟,还能改善运动者的心率和乳酸水平,乳酸水平不正常会导致人抽筋。

  研究人员分析了12项已有研究,其中约150名参与者在完成跑步或骑自行车等运动测试后,饮用了巧克力牛奶。之后,研究人员测量了参与者的心率、乳酸水平和疲劳等各项指标。

  研究发现,与安慰剂或其他恢复饮料相比,巧克力牛奶有同等甚至更多功效。但研究人员指出,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以得出明确结论。

  该研究的作者阿明?萨利希?阿瓦尔古伊(Amin Salehi-Abargouei)博士说:“巧克力牛奶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类黄酮、水、电解质和一些维生素,这些都是运动后恢复的关键因素,巧克力牛奶成为运动员恢复的较佳选择。并且与饮料相比,巧克力牛奶成本低、口感好、效果优。”

  当然,巧克力牛奶不是唯一的选择,某些冰沙、含有牛奶或汤的谷物也能提供必要的营养。运动时,多喝水来补充因出汗而流失的水分是至关重要的。不过,水不会为人提供肌肉恢复所需的能量,但巧克力牛奶可以做到。

猜你喜欢